• 首启I级应急响应,防汛还需众志成城

      全省上下都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各级防汛指挥员要坐镇指挥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岗位,全社会人人都要时刻准备战斗,服从命令听指挥,做到缪力同心、尽职尽责,众志成城、共克艰难。

  • I级防汛应急响应让防汛弦紧之又紧

      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将防汛弦绷的紧之又紧,拉满防汛救灾弓,绷紧防汛救灾弦,鼓足防汛救灾劲,持续用力抓好监测、预警、避险、救灾等各环节工作,切实把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打赢防汛减灾救灾这场“人民战争”。

  • 确保汛期安澜要多一些“侧耳细听”

      暴雨还未结束,汛情依然严重。当务之急,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善于发现暴雨洪涝灾害中暴露出了的各种短板与不足,及时采取应急的补救措施,才能最大限度确保汛期安澜。

  • 用好科学预警这把防汛减灾利剑

      自从8月11日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了今年首个Ⅲ级防汛应急响应,并于8月14日10时将防汛应急响应下调为Ⅳ级,接着连续上调防汛应急级别。说明四川防汛救灾工作复杂多变,全省上下必须打起精神,紧盯雨情雨势和汛情发展。

  • 全力应对雨情汛情接踵而来的叠加考验

      进入主汛期,随着我省汛情全面升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成为省委、省政府发出的“统一口令”。

  • 暴雨来袭,防汛救灾工作再“升级”

      暴雨来袭,我省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启动了III级防汛应急响应,这意味着防灾救灾各项工作也要随之“升级”,要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以最严的态度、最实的作风、最硬的担当,切实抓好当前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 “战时状态”是打赢防汛硬仗的关键

      保持“战时状态”,这是应对当前防汛救灾的基本要求,也打赢防汛这场硬仗的前提与关键。“战时状态”就是要始终保持一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状态。防汛如战场,既要雷厉风行,也要敢打善拼。

  • 在战中备 在备中战

      在战中备,在备中战,未雨绸缪、善始善终,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才能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用好聘任制公务员人才招引指挥棒

      今年四川推出的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却非同寻常。在经济复苏发展的关键时刻,四川能够拿出近80个岗位来招揽人才,确实是一个大手笔。更为关键的是四川不再是各自为政,而是采取集中招聘方式,打出了整体战。

  • 连续作战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连续作战,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就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及时处置各种险情,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 防汛救灾淬炼干部的使命担当

      第一时间,彭清华书记到灾情最严重的地区进行察看,给各级领导干部传递出了一个明确信号,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激励信心,把握重点。

  •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历来是抢险救援工作的主基调、最强音,来不得丝毫松懈,容不得半点闪失,更不能有侥幸心理。

  • 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灾情险情,全省各地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防汛减灾救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雨情汛情预警监测,加大对人员密集区域、重要基础设施等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和处置力度,及时妥善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抓好防汛救灾、医疗、生活等物质保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页码: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