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好成渝经济圈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生态环境要“美丽”,营商环境则要“宜人”。也就是说,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约的人文环境都是营商环境“宜人”的题中之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

  • 培育更多高端制造的“领跑者”

      四川制造从过去的“跟跑”,到后来的“并跑”,再到如今一些领域的“领跑”,就是一个不断抢占产业“智”高点的过程。此次现场会就是四川制造高质量发展的“缩影”,我们要对标这些制造业的“排头兵”,以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培育更多高端制造的“领跑者”。

  • 把建设制造强省的大文章写实写活

      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既是一次经验交流会,也是一次思想动员会;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会,更是一次责任落实会。

  • 让四川制造更具“高、质、量”

      以科技抢占“智”高点,用创新擦亮“金”招牌,四川制造日益步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发展“快车道”。此次现场会可谓四川制造的“名片”展示,彰显着四川制造向“四川智造”“四川创造”转变的蓬勃活力。我们要乘势而上,围绕“高、质、量”三个字下足功夫,让四川制造更好扛起高质量发展的大旗。

  • 架设成渝协同发展的“连心桥”

      成渝协同发展的“外在”是地理相邻、山水相依,而“内在”则是人文相亲、心灵相通。开展“成渝文旅新地标”大型评选活动,不仅有利于推动两地文旅融合“一体化”,更有利于深化双方情感层面的“一家亲”,进一步架起成渝协同发展的“连心桥”。

  • 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科学指引

      编辑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

  • 推动重点区域协同发展加快成势

      我省正在实施的“一干多支”战略,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取向一致、相互包容。两个层级战略制定的背景、政策、理论依据、价值取向等是总体相同的,着力的方向和推进的路径、建设的目标任务和举措等,存在着相辅相成、同频共振、互促互进的关系。

  • 发挥比较优势布局优势互补区域经济

      “一干多支”作为省级层面的区域战略,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战略目标上高度契合、内在要求上高度统一、发展路径上高度一致,为国家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

  • “一盘棋”布局精准打造平台

      为进一步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贯彻好落实好,川渝两地都提出要把推动川渝毗邻地区联动发展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抓手。

  • 在逆势上扬中晒好四川全年"成绩单"

      一直以来,四川在全国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位置,以更加从容不迫的姿态,不畏艰辛,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让四川经济“引擎”再发力,在逆势上扬中晒好全年“成绩单”,必将助力逆水行舟的西部经济快速恢复前行,让中国经济稳健前行的态势更加从容和自信。

  • 打好经济复苏“逆转”之战

      经济运行由“负”转“正”,多项指标由“降”转“增”,四川经济的复苏回升,是困境中实现的“逆转”。我们要科学分析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危中之机,进一步打好经济复苏的“逆转”之战。

  • "天府文创大集市"是创新的"夜经济"

      夜市经济避免过于“追高求洋”,但也要有一定的创意。在紧扣“现代化、时尚化”发展的同时,不能忘记夜市经济是服务大众的全民经济,有更多的创意,才能最大限度地激发更多民众的消费热情。

  • 凝聚全川之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始终是我们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

  • 页码: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