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乡村公路架起脱贫攻坚"致富路"

      要致富,先修路。道路不通不仅制约了群众的出行,更是制约了发展和致富。道路畅通,村里的人更好出去,让外面人和项目更好走进来,地方的各种发展才有基础。“路不通”“路难行”让就业和顾家、产业和发展、旅游和销售等难以实现。

  • 让爱国主义成每个中国人的坚定信念

      爱国主义作为凝聚中华儿女精神力量的重要纽带,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弱化,更不能丢掉。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

  •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合一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就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谈体会、谈落实。

  • 无路村成历史为共同富裕新起点

      四川最后一个建制村通上公路,尽管不会成为重大新闻,上不了所谓的网络“热搜”,但他足以让这个村千百年的历史重新书写,更足以让这个村的年轻人尤其是他们的孩子,从此告别贫困,快步赶上全县、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步伐,与所有人拥有共同的伟大梦想。

  • 贫困人员就业作为考核重点是脱贫实招

      只有把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作为年度脱贫攻坚考核重要内容,作为考核重点,才能让一些地方不再搞虚假扶贫、数字扶贫,而是实实在在地把心思用在当地发展上,建更多的“扶贫车间”,让贫困劳动力找到好的最起码能谋生的渠道,让他们有事情可做,有钱可赚,没有了后顾之忧。

  • 决战决胜需要全方位的“书写”

       虽然新闻媒体之前也聚焦报道了脱贫攻坚,但在决战决胜的最后时刻,主流媒体再次集中聚焦,尤其是对中央挂牌督战的52个未摘帽贫困县进行深入采访报道,必将激发深度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壮志豪情,强化未摘帽贫困县的短板意识,汇聚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 攻坚之要,让就业扶贫的蓝天更广阔

      四川把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列入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就是要通过加强对就业扶贫的考核,确保扶贫工作见数量更见质量,依靠制度的力量,真正帮助贫困群众在授人以渔的过程中拔除“穷根”,兑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承诺。

  • 以改革方法化危为机把牢发展主动权

      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抓改革促落实,既是改革开放以来推动我省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重要经验,更体现着四川务实进取、埋头苦干、敢为人先的精气神。

  • 18号线工程加快成都“东进”步伐

      成都,这座副省级城市,历来都十分重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日前,令人期盼的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一二期首开段工程(初步)已完成竣工验收,这就意味着成都与简阳市在公共交通上融在了一起,也意味着成都“向东”发展有了重大进步。

  • 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四川马不停蹄

      清新的空气和干净的水,是人类生存的最基本需要。近年来,无论是在全国两会,还是地方两会,环境保护特别是大气污染都成为代表、委员们最热议的焦点和话题。

  • 让希望的田野更有“希望”

      如果为此次现场会配一首“主题曲”,这首歌似乎特别应景。因为一个个彰显科技范、高质量、现代感的农业园区,都说明四川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田野。我们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做大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让希望的田野更有“希望”。

  • 让四川农业闪“金”光

      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关键要把“川”字号农产品做成“金招牌”。我们要通过发展品牌农业“淘金”,拓展增收渠道“生金”,深度融合转化“掘金”,让四川农业“金”光闪闪。

  • 当好防汛预警避灾“吹哨人”

      防汛救灾犹如打仗,只有做好战斗准备,方能立于不败之地。提前预警就是“准备”,就能实现提前避灾。提早排查隐患、发出预警,如同“吹哨人”,能为防汛救灾抢得“先机”。我们要当好防汛预警避灾“吹哨人”,让暴雨洪水少一份“威胁”,让这场硬仗多一份取胜的“把握”。

  • 页码: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