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再下“及时雨”

      为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四川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十八条措施的通知》。之后,又举办了一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新闻通气会。四川省纪委接连的措施,为四川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保障。

  • 21市州民营经济发展指数排名说明啥

      四川发布民营经济发展指数,既能全面科学衡量四川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水平和进程,更能全面、科学监测评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和成效,这是一种有效的促进,更是一种强力的推动。

  • "进行开发区评价"激发开发区新活力

      四川按照发展实效、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等6个方面28项可量化指标和加分项对全省的开发区进行评价,可以促使开发区一刻也不能松懈,必须只争朝夕,不断努力。也可以在评价过程中发现问题,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

  • 答好"必答题"让成渝从竞争向竞合转变

      新征程当有新担当,重庆要向成都学,成都也要向重庆借鉴,成渝两地要多摆融合发展“龙门阵”,多开展高质量切磋互动活动,牢固树立起“一家亲”的历史观、“一体化”的发展观、“一盘棋”的大局观和“一条船”的奋进观,答好新时代成渝融合发展的“必答题”,推动成渝从竞争为主向竞合转变,共同打造我国经济发展“第四极”。

  • 共建“第四极”需更多高质量切磋

      终于听到了来自成渝两地民间的、高质量的、有建设性的切磋。这是许多网友对《成都可以向重庆借鉴什么?》《重庆向成都学什么》这两组隔空交流的文章及其引发的广泛讨论发出的感叹。

  • 创建节约型机关放大“细节”的能量

      政府公共机构带头节能,建设节约型机关,则是党的十九大对推进绿色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题中之义,更是推动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降低运行成本、营造节约适度绿色低碳工作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抓手。

  • 让四川发展有“温度”有“质感”

      站在中央精神的高度、国家战略的高度、世界发展的高度、时代发展的高度,把握大势、着眼大局、抓住机遇、走在前列,历来是四川的“惯例”“惯性”。

  • 试点“家庭照护床位”值得借鉴

      “家庭照护床位”试点既要社会各方支持,又要明确责权利。要通过补贴等减轻养老者的负担,提高养老机构的积极性。为各地推进“家庭照护床位”提供更有价值的借鉴。

  • 纾困惠企让四川市场主体更有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我国企业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强劲动力, 全省上下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环境”上下功夫、在“机制”上动脑筋、在“运行”上动真格,在“管理”上出实招,纾困惠企。

  • 推进长江环境问题整改筑牢生态屏障

      要让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不再遭到破坏,既要从源头控制,又要综合治理,更要预防为主。四川一方面要加强顶层设计,建立省域内长江生态环境管理体制。另一方面要严格实行“谁污染,谁治理”,让一些污染企业付出沉重的代价。

  • 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须臾不可松懈

      全省各地要按照思想重视再重视、工作抓细再抓细、责任落实再落实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措施,始终绷紧防疫和防汛这根弦,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敢于担当的勇气、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打赢防疫和防汛这场硬仗,不断巩固发展经济逐渐恢复、稳步回升的良好态势,把防疫和防汛作为考量合格党员干部的重要“标尺”。

  • 立法保护传统村落不留"文化遗憾"

      这不仅仅是为了保护一些传统建筑、古井、古树的问题,而是强调整体保护和延续村落的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以及与村落相互依存的山、水、田、林、路等自然景观环境。

  • 落实省委全会精神重在层层"在状态"

      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和统揽全篇,紧紧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系统回答了四川“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是我省落实国家战略的政治宣示和行动纲领。

  • 页码: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