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http://www.scol.com.cn(2020-8-12 8:19: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四川在线报道,8月10日晚以来,雅安市出现特大暴雨天气,部分道路、房屋、农田、水利、电力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11日中午13时,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消息,此次暴雨已导致雅安6人死亡、5人失联。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灾情发生后,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抓紧搜救失踪人员、转移受山洪泥石流威胁群众,做好伤员救治和遇难人员善后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险情监测,注意科学救援,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受省委书记彭清华委派,8月11日中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赶赴雅安市芦山县查看暴雨灾情,慰问受灾群众,指导当地抢险救灾工作。

  近日来,四川部分地区连降大到暴雨,宜宾市叙州区、眉山市仁寿县、成都市邛崃市、自贡市荣县、阿坝州汶川县等多地区发布或更新暴雨预警。8月11日,省气象台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生命。8月11日,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视频调度会,未来10天,将是决定和检验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效最为关键、最为紧张、最为重要的时段,防灾形势异常严峻。

  暴雨仍在继续,灾害随时发生,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省上下团结一致,筑起了洪水猛兽冲不垮的防洪大堤。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和夏季高温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周密部署汛期和夏季高温建筑施工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及时排除施工现场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汛期建筑施工安全。成都蒲江县8月11日18时至22时,最大降雨量达到了152.2毫米,乡镇(街道)干部全员值守、轮流巡逻,村(社区)干部组织广大党员和志愿者及时开展抢险救灾、转移群众、疏通道路、安全劝导等工作,这一夜,蒲江县的人民群众无眠,蒲江县的广大党员干部不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抢灾救灾的身影;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逆向而行的英勇战士。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各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有力有序。面对灾情险情,全省各地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防汛减灾救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雨情汛情预警监测,加大对人员密集区域、重要基础设施等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和处置力度,及时妥善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抓好防汛救灾、医疗、生活等物质保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不退,战斗不息。广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当、敢于负责、勇于斗争,守护百姓安全,确保一方平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一切有生力量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线砥砺初心、践行使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