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络大V”走进天府见证蜀川大地新变化

http://www.scol.com.cn(2019-4-9 14:29: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琼会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8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四川省委网信办主办,四川在线承办,成都市委网信办、阿坝州委网信办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天府之国”活动在蓉正式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四川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网评处处长谢锦蓉,成都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罗静,阿坝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委网信办主任周文琴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2019-04-08 四川在线)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笔者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年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天府之国”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旨在聚焦四川70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人文风情,通过“体验式宣传报道”的形式详细了解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在产业创新、城市规划、绿色环保、乡村振兴、文化繁荣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成果及经验,让“网络大V”实地感受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领悟勤劳勇敢的四川精神,多维度关注四川,与全国网友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蜀川大地的新作为、新发展、新景象、新风貌。

  从四川发展来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历届四川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创造了四川历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全省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发展动能加速转换,城乡面貌脱胎换骨,人民生活翻天覆地,巴蜀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谱写了四川“两个跨越”的壮美画卷,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网络大V”走进天府既了解四川发展足迹,也让大V们知晓和领悟四川发展变化。正如四川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网评处处长谢锦蓉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中,四川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代表性。70年来,四川抓住发展机遇,重工业、高科技、教育事业、服务业得到全面发展,建成了较为完善的工业体系,同时保持了农业大省的特色。

  从探访点位来看,成都是四川省省会、副省级城市,是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通信枢纽。阿坝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南部,位于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是四川两大藏区之一和我国羌族的主要聚居区,也是长江、黄河上游的重要水源涵养地。近年来,无论是成都市,还是阿坝州,可以说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全国大局和时代大势中准确定位,在把握机遇和迎接挑战中奋发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方略,形成了“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格局,这既有“一干”中的成都发展,也有“多支”中的扬鞭奋进。从这个意义上说,“网络大V”在亲身领略雄奇秀丽的巴山蜀水的同时,关注经济发展、生态变化和精准脱贫,切身感受实施治蜀兴川方略在推动全省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新成果,更好的推介四川、宣传四川、点赞四川。

  从活动的重视度来看,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天府之国”活动得到中央和省市网信办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的讲话总结了四川发展新变化,也展示了四川发展新形象。在成都,“网络大V”们可体验新的城市发展理念,看到中国西部经济、先进科技和乡村发展的成就和潜力,感受到中国巨大的发展空间;在阿坝州,“网络大V”们能深切感受民族地区脱胎换骨的变化,感受民族团结的氛围,感受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成效,感受长江上游生态保护的力度和川西丰富旅游资源。

  见证新时代,成就新时代。四川发展变化离不开网络名人的宣传和推介。举办“网络名人走进天府之国”活动是宣传我国改革发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推介四川、宣传四川的重大活动,要精心办好“网络名人走进天府之国”活动,充分发挥网络名人的影响力,通过“网络大v”深入到四川成都、阿坝等地,实地感受“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成都经济发展的动力、产业创新的活力、人文底蕴的魅力和对外开放的张力;实地探访阿坝韵味独特的藏羌文化、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见证蜀川大地新变化,为魅力四川点赞。(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