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民接种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http://www.scol.com.cn(2021-5-22 8:44: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琼会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全国和四川新冠疫苗接种迎来高峰。截至5月20日,四川省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500余万剂次,其中5月20日单日接种量110余万剂次。我省已连续4日接种量在100万剂次以上。首台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开进企业、首个新冠疫苗接种点进驻大型写字楼、大型临时接种点专设残障人士接种台、扫码留观“倒计时”……近日,记者探访我省多地疫苗接种点,发现各地都在大规模接种服务上想办法、出新招,为老百姓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接种服务。(2021年5月22日四川日报)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迅速行动起来,狠抓责任落实,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有力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完成好疫苗接种目标任务,确保适龄人群应接尽接,实现全覆盖,巩固和扩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成果。

  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要细化工作流程。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疫苗接种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应与这项工作的重要程度、推进力度相匹配,要细化工作流程,在新冠疫苗接种全流程上提供精细化服务,从预约接种、通知接种、接种疫苗到留观环节,都要做实做细疫苗接种各个环节工作,全力推进疫苗接种进度,逐步提高疫苗接种覆盖面,切实做到“应接尽接”,以创新之举构筑起坚实的免疫安全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要精准宣传动员。近日,全国和四川新冠疫苗接种迎来高峰,疫苗接种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覆盖的范围也越来越广,然而我们也应认识到,还有部分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认识还不够清晰,诚然,要将疫苗接种更大范围的覆盖,不仅要靠百姓自觉,更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于疫苗接种全过程,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策划力度,结合不同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动员,鼓励百姓走到接种点接种疫苗,让每一位群众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基础上进行免费接种。

  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要管理服务到位。极个别地区在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简单化问题,反映了其组织动员和服务管理还存在不够精细、不够精准、不够柔性,需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把疫苗接种工作一件一件落到人上、落到事上、落到位上、落到点上,千方百计为老百姓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接种服务。从疫苗接种来看,无论是成都市锦江区沙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提供多种线上约苗方式,还是自贡市启动智能语音外呼系统替代人力海量向居民拨打电话,可以说,每一点进步,每一点提升,每一个创新举措,都是朝精细化服务方向更迈进一步,温情而有序地推进疫苗接种。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大意”,疫苗接种是一项巨大的民生工程,切不可小觑 ,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自觉接种疫苗,有针对性做好科普宣传和管理服务,消除群众顾虑,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在大规模接种服务上想办法、出新招,全力做好组织员工自觉接种疫苗,让疫苗接种覆盖率更广、满意度更高,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