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网络名人走进天府活动有借鉴价值
http://www.scol.com.cn(2019-4-14 7:30: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2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四川省委网信办主办,四川在线承办,成都市委网信办、阿坝州委网信办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天府之国”活动圆满结束。(4月13日《四川日报》)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也是艰辛的、长期的。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就是靠奋斗一路走来。70年艰辛创业带来的天翻地覆的变化,70年砥砺奋进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晶。没有奋斗,就没有过去,就没有现在,更没有未来。今日之中国,是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

  俗话说的好,“滴水可见太阳”。 今日之四川,GDP已经突破4万亿元,是继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之后第六个GDP总量超过4万亿的省份。经济总量的大幅跃升,综合实力的显著增强,农业发展的突飞猛进,工业规模的持续扩大,社会事业的不断发展,保障体系的逐步健全,基础设施的日新月异,生态环境的全面改善……小康社会的美好前景,在这里正越来越清晰地展现在人们面前。走进四川,如同走进一个微观的感受单元,触摸到中国跳动的脉搏,感受到涌动在神州大地上的蓬勃活力、强大张力。

  成都是四川省省会、副省级城市,是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通信枢纽。阿坝州是四川两大藏区之一和我国羌族的主要聚居区,也是长江、黄河上游的重要水源涵养地。一个是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全国新一线城市,一个是民族聚居地区,在这里能实地感受“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成都经济发展的动力、产业创新的活力、人文底蕴的魅力和对外开放的张力;能实地探访阿坝韵味独特的藏羌文化、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蜀川大地的新作为、新发展、新景象、新风貌。

  也正因如此,5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15位网络名人及省市媒体记者组成的考察团,深入成都、阿坝等地,通过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传播平台,与全国网友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巴蜀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截至4月12日18时,活动话题#奋进四川70年#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和抖音等平台累计浏览量达近2亿人次,其中仅微博浏览量就超过7000万人次。这些数据,足以说明这次活动的成效,足以见证这次活动的影响力。特别是本次活动在中央、省级媒体及其他各级各类媒体共发布稿件近100篇,视频近50个,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应用进行实时报道,让四川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形象更立体、更丰满、更阳光。

  新中国成立70年,我们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跨过许多沟沟坎坎,越过不少激流险滩,很辛苦、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如何从历史的厚度、时间的长度、人文的宽度、精神的高度全面展示我们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如何借助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全景式、大跨度、多领域展示全国各地的辉煌成就与历史巨变,为我们收获更多自信和勇气、凝聚更多信心和力量,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四川举办的这次活动有借鉴价值、有启迪意义、有推广的必要。(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