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最萌”标语不能一笑而过

http://www.scol.com.cn(2015-3-19 8:10: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晨风
作者:晨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在攀枝花街头,出现了不少既“最萌”又十分贴切的交通标语:“如果你开车加特技,汽车就会duang duang duang”!”开车不要打电话,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刘翔不好当,跨栏易受伤”“亲,为了爱,别开快!”……网友表示:攀枝花交警蜀黍为了交通安全,也是蛮拼的!(3月18日 四川新闻网 )

  如此押韵又炫酷的交通标语,相信很多司机和行人之前都还没有看到过。笔者从新闻图片中看见,这些大型的标语牌被放置在街头的栏杆上,或是横置在非行驶区的路中间,有的被安置在公路旁边,蓝底白字非常醒目,加之生动押韵的提示语,瞬间就能吸引司机和行人的眼球,或许会还“萌翻”很多些人。然而,当我们在笑过之后,更多的是不是应该反思,体会交警的苦心和温情呢?

  如今,国人手中“不差钱”了,还别说经济宽裕者,就连一般的工薪族也能购置私家车。在近几年中,仅私家车数量,仍在以年均1400多万辆的速度迅猛增长,毋庸置疑,我国已经进入汽车社会。然而,车辆在激增,道路建设永远跟不节奏,这就导致了城市交通拥堵的“囧”况。车多路堵司机多,在很大程度上,给交警的工作增加了难度,甚至在特定的场合下,交警已转变为公路上的弱势群体,存在人生安全隐患。

  有的行人不遵守交通法规,乱穿公路闯红灯;有的司机违章后拒绝配合交警工作;有的司机不仅辱骂交警,还发展到肢体碰撞;有时,交警执行公务时遇上某些“高级干部”,还会受气甚至被打。并且交警在执勤过程中被车辆拖行的事件,时有发生。就在今年3月11日,上海交警茆盛泉被宝马车拖行,经抢救无效牺牲;同年3月16日,宜宾交警纠正违章时被拖行20米,逃逸驾驶员被拘……不仅如此,有的环卫工人在街上作业时,也不幸被过往的车辆撞伤,甚至被撞死。

  车多路堵,天气恶劣,酒驾醉驾,司机素质和技术良莠不齐,再加之一些不可预测等因素,导致我国每年因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死亡人数超过20万,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而人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导因素,因此亟需政府、全民共同参与提升道路安全意识,自学遵守交通法规,以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的行车环境。

  成龙开飞车炫特技,duang duang duang!那是拍电影,电影可以NG,而现实不可复制。如果有司机朋友开车“加特技”,笔者绝对负责作任的告诉您,汽车真的会duang duang duang!因此,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的司机,都请小心驾驶,遵守法规,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请谨记咯!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