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热点”推介枸杞是巧智为民

http://www.scol.com.cn(2017-9-6 14:22: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副县长周春材因在黑豹乐队演唱会门口推介枸杞,而成为了“网红”。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周春材称,事先没有与演出方接触,到现场“随机应变”,而且还有一些紧张。他表示,热点可以蹭,关键是要做好,“多关注景泰地方经济,不要关注我个人”。(9月6日《新京报》)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党政领导干部当起了“推销员”。比如,2016年5月,山西卫视推出了一档官员真人秀节目,节目中,来自山西11个地市的书记市长轮番登台,推介当地的“好风光”。又如,今年8月,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光亲自带队前往郑州推销贵州白酒。

  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副县长周春材推介枸杞,是领导干部当“推销员”的最新例证。他以“蹭热点”的形式推介本地枸杞,是用巧妙做事、智慧做事,辛苦为民的体现。

  一是“蹭热点”的推介方式巧妙。景泰县是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贫困县,枸杞是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景泰全县枸杞种植面积9.4万亩,其中挂果面积4.8万亩,预计年总产量2600万斤,产值约2.2亿。让公众知晓景泰枸杞,把产品推向市场,以优价销售出去,使产值变现,离不开推介和做广告。“打广告找明星”,明星效应可以让产品备受瞩目。周春材在推介景泰枸杞上,没有直接找明星,而是“蹭热点”,这是一种间接让明星免费做广告的方式,是很巧妙的推介方式。

  二是“蹭热点”的推介充满智慧。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和他的保温杯,最近很火。当黑豹乐队赵明义的保温杯遇见景泰盐碱地的红枸杞,容易让人想起用保温杯泡枸杞,于是二者有了契合点,无疑可以借赵明义保温杯的热点,创造出景泰枸杞的新热点,使景泰枸杞也火起来。有网友说,景泰县周春材副县长蹭保温杯的热点卖枸杞,这个热点蹭得好,是运用智慧做推介的体现,为当地枸杞打了一则效果极为不错的广告。

  三是“蹭热点”的推介辛苦为民。副县长周春材“蹭热点”推介枸杞不是为了自己扬名。他9月1日下班后就奔往机场,坐晚上八点多的飞机,到北京已经是次日凌晨一点多。他和同事没有来得及吃晚饭,简单在飞机上吃了点东西,是为了赶上黑豹乐队的演唱会。周春材在演唱会门口,对来往的市民行人展开“推销”,介绍景泰枸杞,没有人知道他副县长的身份。为了推介景泰枸杞,他不辞辛苦,十分专注,是辛苦为民的体现。

  领导就是服务。领导干部作为推动地方发展的带头人,当“推销员”,为民“叫卖”,是转变观念和作风,沉下心来琢磨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情,俯下身子做有利于发展的事情,市场意识和民生情怀提升的表现,是党委、政府对人民群众热爱和关爱的体现,做法值得称道和提倡。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