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致敬奋斗者,坚守身影绘就假日最美“风景线”

http://www.scol.com.cn(2023-10-7 14:08: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双节长假里,出行需求旺盛,游山玩水、会见亲朋、亚运观赛……当大多数市民开启“假日慢生活”模式,沉浸在节日欢乐中时,许许多多一线职工在忙碌中过节,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始终坚守初心,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兢兢业业、辛勤劳动、为民服务,用坚守践行誓言,用奉献诠释初心,用责任点亮青春,一个个坚守身影绘就假日最美“风景线”。致敬奋斗者,是对节日里坚守的每一个人致以感谢,是他们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保障了亿万人民群众的出行之路,忙碌身影的背后,是“舍小家、顾大家”的担当精神,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一个个平凡却不凡的身影,汇聚温暖时代的“洪流”,为流动中国注入更多的正能量,刻录下奋斗中国的最美剪影。

  聚焦奋斗者,以“在岗”守候流动中国。每逢节假日,许多工作摁下“暂停键”,是为了更好地领悟节日内涵,弘扬节日文化,更是引领更多人与时代同频共振,在欢度节日、劳逸结合的过程中,也能呈现气象万千、欣欣向荣的中国。节假日,总是有一群奋斗者的身影引人注目,他们是“幕后英雄”,在大家畅享美好假期的时候,他们却因假期带来的各种压力和挑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奋斗、辛苦付出,他们用血肉之躯为亿万人民守候,以“在岗”的方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每一个地方挺身而出,以尽职尽责、全力以赴的方式,绘就了流动中国最美画卷。

  致敬奋斗者,以“在位”献力奋进中国。岗位就是责任,每一个岗位都是一份沉甸甸的担子,在节假日期间,总是有无数的平凡者在岗位坚守,在各种挑战、各种考验的面前,他们迎难而上、尽心服务,以“在位”的具体行动,为奋进中国、活力中国注入了更多的新力量。致敬奋斗者,是你们的坚守让出行路更顺畅;致敬奋斗者,是你们的坚守让一路风景更美好。快递小哥、电力工人、项目建设者……不同的岗位,我们都能看到努力奔跑的奋斗者,他们在坚守中传递出稳稳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既让我们看到一座城市的温度和热度,也让每一个出行者感受到安心和暖心。

  争当奋斗者,以“在线”绘就壮阔中国。“超长黄金周”,对于不能摁下“暂停键”的行业领域是一场“大考”,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是需要以“在线”的状态坚守和奋斗,在各项工作上责任不松、力度不减,既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的节日,也确保国家战略部署有序推进,让我们在流动而和谐的社会氛围中,看到蒸蒸日上、向上攀登的奋进中国。争当奋斗者,在国家召唤、时代需要的每一个时候,主动挺身向前,在平凡岗位书写非凡成就,更在奉献光和热的过程中,绘就壮阔中国、幸福中国。

  奋斗是爱国的最美底色。向假日里的坚守奋斗者致敬,是无数“小我”的奋斗推动了“大我”的跨越式发展,是无数“小我”的拼搏进取书写了“大我”的灿烂辉煌,不断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徐海鹏
责编:邓强
审核:史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