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坚持党的领导关键在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http://www.scol.com.cn(2022-9-13 14:20: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余普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方鸿涛
作者:方鸿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其作为开创事业新局面的重中之重,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长期执政的要求。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更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抓好组织体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强的组织体系是重要基础。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要把握好“两个维护”这个根本,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组织体系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好建强地方党委这个关键,认真执行地方党委工作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把地方党委建设成为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要把握好建强基层党组织这个重点,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党的组织有效嵌入各类基层组织、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社会各类群体,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

  以“义无反顾担大义”的担当,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全面塑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聚焦提高政治素养,引导干部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聚焦完善知识结构,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通过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聚焦加强实践锻炼,推动干部深入基层、蹲在一线,到矛盾集中、任务繁重、局面复杂的地方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不断探索社会治理的新特点,总结好经验,提升狠抓落实、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要聚焦强化规矩意识,坚决贯彻执行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清除影响肌体健康的病毒。要注重补充新鲜血液,一方面要积极创造条件,吸收优秀分子加入我们党,另一方面要把提高党员素质作为中心任务,实现党员队伍建设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的战略转变;要加强党员的教育,使每个党员都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要加强党员的管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严明党的纪律,通过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奖惩机制,使广大党员不能懈怠、不敢懈怠、不愿懈怠,力戒走“重吸纳、轻管理”的老路,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