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生礼包普惠千家万户

http://www.scol.com.cn(2022-5-31 14:07: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长安
作者:李长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经济总量连跨两个万亿台阶、达到5.38万亿元”“坚持每年集中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财政民生支出占比稳定在65%以上。”在这个天湛蓝,花娇艳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盛大开幕,今年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透露的两个数字,在会场内外激荡起强烈共鸣。

  民为邦本,民生至上。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回首过往不难发现,无论是全国党代会还是地方党代会,热门话题、焦点议题,很多都与民生有关,群众最关心的话题也是民生。“财政民生支出占比稳定在65%以上”数字背后是惠民政策落实落地。打通村级公路最后一公里、武引工程星云密布、健身路径深入大街小巷……这些年,各地市州纷纷上马民生工程,人民群众从中得到了巨大实惠。

  民生背后是民声。一个地方,民生实事做得好,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就会越强。反之,如果民生工程流于形式,浮于表面,群众得不到真实惠,则满意度、信任度就会大打折扣。民生工程,最终是否惠民,评判权在人民群众手里。因此,财政民生支出资金是否普惠千家万户,还得多听听民声,在问效于民中将民生资金“好钢用在刀刃上”。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生工程既是面子工程,更是里子工程。无论是明厨亮灶、改厕等小型工程,还是兴建公园、广场等大型工程都必须以人民幸福不幸福、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执政施策的出发点和归宿点,都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少搞些盆景,多搞些实事”,让民生大礼包飞进千家万户。(李长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