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劳动者

http://www.scol.com.cn(2022-4-30 12:47: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27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广大技能人才和劳动模范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

  习近平在贺信中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人类,劳动创造世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每个人都是国家建设的一份力量,只要有志气有闯劲,普通劳动者也可以在宽广舞台上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重在人人崇尚劳动,增强劳动荣耀感,都能够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劳动者。

  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劳动者,要以热爱劳动为荣。“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社会主义中国,人民地位至高无上,既是国家的主人,也是社会发展、国家富强的主创者。新中国7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圆满实现我党提出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无不是广大劳动人民所创造。今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党中央高度重视劳动人民的主创精神,充分尊重劳动人民的国家地位,广大劳动者更要增强劳动的光荣感,在我国高质量发展中当好国家的主人、劳动的主人,发挥好“主人翁”的作用。

  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劳动者,要以艰苦奋斗为荣。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传家宝,新中国发展崛起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劳动人民艰苦奋斗的历史。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新中国是在战争废墟上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广大劳动人民始终有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艰苦奋斗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畏艰难、攻坚克难,从工农业生产、国防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到取得注入史册的脱贫攻坚成就,无不是广大劳动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苦干实干、艰苦奋斗出来的,奋斗新时代,更当永葆艰苦奋斗的精神。

  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劳动者,要以无私奉献为荣。劳动创造历史,劳动造就英雄。今天,生活在幸福美好新时代,我们决不能忘记为之做出无私贡献的劳动英雄们,还有新时代更多的劳动楷模,他们或许平平凡凡,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但他们坚定信念跟党走,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梦化作创新创造的劳动实践,脚踏实地,只争朝夕,将平凡干成伟大,用汗水和智慧在共和国建设的史册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华章。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我们每个人都当学习劳动英雄,像他们那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岗位,无私奉献。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劳动者,归根结底,在于拿出实践行动,勇挑时代重担,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担当有为、无私奉献,踔厉奋发、开拓进取,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以劳动奉献实现闪光的人生。

  贾合祥

相关评论编辑:林霜校对:余普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