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要过出“五一小长假”的节日意义来

http://www.scol.com.cn(2022-4-29 17:42: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又一个“五一小长假”如约而至。每年的小长假都串着两个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这两个节日传承着伟大的精神,与其他传统节日有所不同的,既要享受节日的快乐时光,也要弘扬节日中蕴含着的伟大精神,我们必须过出其中的节日意义来。

  中国梦、劳动美,要在崇尚劳动中过出节日的意义。“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劳动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劳动中实现。历经一代代劳动人民的接续奋斗,我们圆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奋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广大劳动者当增强劳动的光荣感、责任感,大力弘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收获劳动的快乐感、尊严感,激发奋斗意志,以劳动美托起中国梦。

  中国梦、青春美,要在崇尚爱国中过出节日的意义。回首百年五四,我们不会忘记那个以青年为主的爱国、救国运动,不会忘记那些高高举起民族救国之旗帜、开创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先驱者,更不会忘记在革命战争的烽火硝烟中,为真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每个人都当弘扬“五四精神”,踔厉奋发,跑好自己的接力棒。

  战疫情、保安全,要在积极防疫中过出节日的意义。疫情不走、我们不退,这一轮疫情还在持续中,为此,多地疾控部门都发布了“五一”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倡导“五一”期间“非必要不出省(区、市)”,每个人都当积极响应,为全社会的健康安全做一份贡献。节日中,我们更不要忘坚守岗位的防疫人员,他们是节日中最可敬的人。我们每个人自觉遵守规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尊敬,就是对社会健康安全的一份贡献。

  节日是一份快乐、一份享受,也是一堂陶冶思想情操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每个人都当过出节日应有的意义,从中学习知识,激发精神,汲取力量,增强对社会的责任担当。这样,“五一小长假”才会过得更有意义。(贾合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