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对标“满意”不负人民

http://www.scol.com.cn(2022-4-27 17:10: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安星予
作者:安星予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今年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

  对标“人民满意”,要坚定初心,铭记“为了谁”。翻阅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不难发现,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就是一部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更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政治立场,以“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的姿态推动开展工作。由此,站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的历史节点上,广大公务员尤其是基层公务员更要时刻对标“人民满意”这条基准线,坚定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信仰,不断知重负重、自省自励,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始终同广大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真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永远铭记党员干部“为了谁”的奋斗箴言。

  对标“人民满意”,要担当使命,牢记“依靠谁”。无论是纵览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还是回望发展建设的改革时期,乃至展望壮阔未来,人民群众永远是我们党打不断的“补给线”、摧不垮的“根据地”,是我们党面对风险挑战的最强依靠,更是我们党长期稳定执政的最大底气。尤其是当下,我国正面临着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双重考验,广大党员干部更应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问政于民,听计于民,坚持访民情、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心,以“让群众满意”“让百姓安心”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紧紧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牢记群众路线就是我们党的生命线这一基本原则,奋楫扬帆、使命担当,为我们党在新时期不断开拓进取、取得更大更辉煌的历史成就奠定更为广袤深厚的群众基础。

  对标“人民满意”,要践行承诺,不忘“我是谁”。此次“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评选活动不仅是一次荣誉礼赞,更是一场检验党员干部是否真担当真作为、是否自觉主动以实干苦干来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党性考题”。对标“人民满意”这一宗旨,看似是一场面向全体公务人员的“开卷考”,实际上却是一道难度系数最高的“实践题”。服务群众“实不实”、对待百姓“亲不亲”,要答好这道题,需要党员干部用挚爱去行动,用心灵去感悟,甚至用生命去诠释。要想向党和人民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党员干部不仅要经过政治观、作风观、群众观的“通关考验”,更要始终保持绝对的头脑清醒和政治定力,时刻检验自身党性修养。全体党员干部永远不要忘记“我是谁”这一历史命题,方能矢志不渝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写进灵魂深处。()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