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调图,让“坐着高铁看世界”更精彩

http://www.scol.com.cn(2022-3-25 14:26: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钱龙 张孝勇
作者:钱龙 张孝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受到新线开通运营和货运需求增加的双重影响,全国铁路将于4月8号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其中客运线路将会实行“一日一图”精准调控,部分地区旅客出行的时间有望再缩短。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贵州、重庆、四川三个省市之间,在为出行的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让旅客尽享沿途春季美丽风景。(3月24日,央视新闻)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阳春三月,气温回暖,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给喜欢踏青赏花的民众一个实实在在的惊喜。大江南北,一趟趟春日列车,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串联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地理线和动人暖心的故事线。

  坐着高铁看世界,感受流动中国的发展活力。铁路部门立足节假日客流高峰实际,打造温馨、快捷的旅途,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春游踏青的愿望,提升亲民惠民力度,满足民众对美好出行对愿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通过科学合理利用运力运能,推出了“熊猫专列”等旅游列车,让小伙伴们在开往春天的火车上喝着咖啡、品着美食,畅享出行乐趣。老百姓“买得高兴”不止是出行需求得到满足,还有沿途商家们为满足其需求做到的“卖得满意”,“买家卖家”齐受益,为西南地区经济提升持续注入动能,更彰显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姿态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坐着高铁看世界,确保旅客走得“健康”。疫情面前,所有人都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清明节即将到来,为方便民众踏青、赏花、祭扫等出行活动,成都铁路部门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市民出行需求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各项要求,积极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服务品质两手抓。客运车站严格实行24小时防疫“在线”,客车车辆部门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措施,重点加强列车通风,增加新风量等措施,通过努力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温度的出行服务,让旅客走得“安心”、走得“健康”。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铁路再调图,为“夏日经济”蓄势赋能。希望铁路部门把握好新时代发展机遇,开行更多的踏青专列,让老百姓坐着高铁看世界更精彩,增添实实在在的幸福。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