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又见“八方支援”

http://www.scol.com.cn(2022-3-16 14:03: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近期,我国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非常复杂,特别是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正处于最关键时期。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吉林,我们来了!”这声音是何等铿锵,又何其相似!

  两年多前,正当新春佳节之时,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气势汹汹。保卫武汉,保卫湖北,党中央一声令下,从各省市到人民军队,数百支医疗队,42000多名医务人员,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一批又一批,迅速从大江南北汇聚到武汉,奔赴湖北各地,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和“方舱”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感染患者,提供后勤、基建、物资、物流等多方面的战“疫”保障,以最短的时间遏制住疫情,让武汉走出了“至暗时刻”,为全国疫情防控、战胜疫情赢得了时间,立下了汗马功劳。所以。习近平总书记称赞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护人员,是“最大的功臣”。武汉战“疫”,见证了中华民族“八方支援”的情景与力量。

  又见“八方支援”。这波疫情来势格外凶猛,尽管各地都受到不小冲击,但吉林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所以,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为支援吉林战“疫”,各地从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出发,两年前全国驰援武汉战“疫”的情景在吉林再现。“吉林,我们来了!”左邻右舍的黑龙江、辽宁医疗援助队快速而至,湖南、江西、河南、内蒙古等地的医疗队也千里驰援而来,仅仅3月14日当天,就共有9架医疗包机陆续抵达长春,共计1014名医疗人员和25000余公斤抗疫物资相继到达,并迅速驰援吉林省各地战“疫”前线。

  又见“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大团结光荣传统的体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再提“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两年多前全国驰援湖北,再到今天驰援吉林战“疫”,就是对中华民族大团结精神最好的阐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全国各族人民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在一起,成为中华民族战无不胜的力量。

  又见“八方支援”,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大团结力量的体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新中国70多年的历程中,我们战胜了一个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个辉煌成就,特别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东部支持西部,内地支持边疆,充分展示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举国同心、携手团结,我们就会战胜疫情,战胜一切困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永铸辉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多难兴邦,灾难正是一堂教育课,让我们的民族更团结、更有力量。“吉林,我们来了!”让我们发扬伟大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八方支援”中凝聚起磅礴伟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向前。(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