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坚持“三原色”,绘就奋进中国群体像

http://www.scol.com.cn(2022-1-2 8:09: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字里行间,充满强烈自信,释放着昂扬奋进的精神力量。站在辞旧迎新的关键时刻,回望意义非凡的2021年,展望充满希望的2022年,我们豪情万丈、精神焕发,要坚持“三原色”,绘就奋进中国群体像。

  坚持“服务为民的本色”。“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一年来,从中央到地方,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到基层党员干部,大家都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想人民群众之所想,做人民群众之所盼,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的所忧所盼。“经过一代代接续努力,以前贫困的人们,现在也能吃饱肚子、穿暖衣裳,有学上、有房住、有医保。”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要像习近平主席那样,“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要始终心系人民,牵挂人民,服务人民,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能松,民本思想不能丢,因为“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坚持“拼搏奋斗的亮色”。“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奋斗既是新时代的最亮底色,也是新时代的鲜明主线。在欣欣向荣的景象中,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在赓续传承的事业中,我们看到的是一种无数平凡英雄的坚韧不拔与砥砺前行。从年头到年尾,农田、企业、社区、学校、医院、军营、科研院所……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这一年,十四亿多中国人都在努力,都在艰辛付出。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常态化疫情防控,到推动中国经济稳中有进,从有力有效地民生保障,到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从战胜多种严重自然灾害,到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等。总之,这一年,还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我们所取得的所有成就都是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的,都是依靠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这是新时代中国最生动的奋进图景,这也是我们心向未来的动力源头。从绿色生态发展中的“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到苦干实干中的“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无数追梦人的奋斗奉献,勾勒出了奋进中国的群体画像。

  坚持“团结合作的底色”。“真诚期盼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才能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形势,我们既要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直面迈向新征程上各种矛盾问题,做到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并专心致志地做好自己的事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中国经济稳中有进。我们也要强化与世界各国的团结合作,无论是推动国际抗疫合作,还是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经济全球化,无论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还是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我们要始终秉承和合共生理念,唯有做到团结合作,携手并进,才能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