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新年贺词饱含深切的爱民情怀

http://www.scol.com.cn(2022-1-2 8:06: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字里行间饱含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展现了大国领袖人民至上的鲜明立场、一如既往的赤子情怀、恒久不变的价值坚守。

  一句句亲切问候体现对人民的牵挂。人民情怀,渗透字里行间;亲切问候,温暖亿万人民。在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中,“人民”二字成为高频词,一句句亲切问候体现对人民的牵挂。“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对贫困有着切身感受”“大家辛苦了,我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一句句话语彰显习近平主席心系民生冷暖,彰显出人民领袖深厚的爱民情怀。德莫高于爱民。多年来,“人民”二字在习近平主席心中重若千钧,始终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对人民怀有深厚的感情,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每一次新年贺词的为民情怀都让人动容,令人倍感温暖和振奋。

  一次次访贫问苦彰显对人民的关爱。民之所需,行之所至。一直以来,习近平主席始终惦念着基层的人民群众,一幕幕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的瞬间感人至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率先垂范,考察调研的脚步几乎遍及全国,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解民意,细微处展示着领导干部该如何亲民、爱民。回望过去,从在陕北梁家河用自己的钱为乡亲购买年货,到在太行山深处与村民炕头话家常,再到井冈山上与老乡一起打糍粑,一幅幅画面诠释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对人民的关爱。“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我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入群众问疾苦、听民声,访真贫、思对策,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一件件惠民实事浓缩对人民的深情。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回望过去的一年,一项项惠民政策、一个个利民红包、一次次为民服务,让亿万国人强烈感受到习近平主席深厚的赤子情怀。看医保,一批原本价格昂贵的“天价药”降为“平民价”进入医保,患者医疗费用负担显著下降;看安居,2021年全国40个城市计划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93.6万套;看养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0.07亿人,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超过90%……一个个数据书写了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在此基础上,我们要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完善制度保障、兜住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要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在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等方面持续取得新进展,让人民群众过上更高品质的生活。(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