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治蜀兴川合力,续写虎年奋斗新篇

http://www.scol.com.cn(2022-1-24 8:36: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何竹梅
作者:何竹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21日下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成都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必须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形成推动四川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1月21日 四川新闻网)

  在农历虎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800多名人大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刚刚起步的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虎年里,我们当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凝聚起治蜀兴川的强大合力,接续谱写奋斗新时代的新篇章。

  刚刚过去的2021年,四川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灾情的冲击影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发展稳中加固、稳中提质,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较好完成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四川,这名副其实的“天府之国”,无论是自然生态还是政治生态,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和全川人民的努力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成绩属于过去,我们的脚步永远向着未来。在新的一年里,更不可有丝毫的懈怠。2021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虽然进行了“总结”,但绝不是“终结”,而要形成常态化的学习教育制度。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值得深入挖掘、学习的元素很多,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驾护航。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意识,将伟大的建党精神作为精神食粮入脑入心,用以指导治蜀兴川的具体行动,从而奠定良好的政治生态的基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关键。要真正践行好这一理念,彭清华指出,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解答时代课题、指导新的实践,确保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在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中把握时代脉搏,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丑去寅来千里锦,牛奔虎啸九州春。”从彭清华和黄强同志的讲话和报告中,我们读出了“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巴蜀发展的良好势头,读出了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的坚强决心。近年来,巴蜀大地发生沧桑巨变,人民生活实现时代跨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给四川的发展带来了空前的历史机遇,每一位党员干部都不是治蜀兴川的旁观者,只有加强学习,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才能奋力有为,在不同的战线上谱写治蜀兴川的新篇章!(何竹梅)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