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奋进新征程“听党话、跟党走”是永恒的宣言

http://www.scol.com.cn(2021-12-30 8:35: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就是要告诫全党在新时代前进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广大人民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从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从“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张思德,到“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再到扎根大山的“燃灯者”张桂梅……穿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启航于南湖红船的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用无怨无悔书写着“听党话、跟党走”的传奇和佳话。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书写世界上“最成功的脱贫故事”……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巨变,都来自“听党话、跟党走”所积聚的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

  听党话、跟党走,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党的初心使命使然。在入党誓词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最响亮的字眼,这不仅是对党员个体的要求,也是全党对全体中华民族的承诺。正是因为践行这样的承诺,才有了刘胡兰铡刀面前的毅然决然,才有了黄继光堵枪眼时的义无反顾,才有了张富清深藏功名60多年的默默无闻,才有了王继才32年守岛卫国的无怨无悔……他们以信仰为旗,以真理为路,让心中的“国之大者”锻造出“国之脊梁”,把“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意志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追梦路上。正如陈毅元帅的诗中所云“我是一党员,更应献至诚。”

  听党话、跟党走,不是一句被动的劝导,而是发自百姓内心的情感。“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这一生动的民间歌谣,不仅饱含着革命战争年代人民群众踊跃支前的热情,更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真实写照。也正因如此,才有了“淮海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推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的历史记载,才有了“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是老百姓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是亿万人民满怀激情创造出来的”的现实定语。

  听党话、跟党走,不是一时一地的,而是一以贯之的,是持久和永恒的。因为“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答案就在于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始终同人民群众心心相印、生死相依、命运与共。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就能激起无数追梦人的情感共鸣,自觉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新时代新征程醒目的路标、永恒的宣言。(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