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落到实处

http://www.scol.com.cn(2021-11-14 8:59: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徐向东
作者:徐向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是强党之要、强国之要。要自觉地从讲政治、讲党性高度,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落到实处。

  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落到实处,必须增进思想认同。高度的思想认同是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的前提和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两个确立”源于党的宝贵历史传承,是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重要经验升华。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思想上清醒坚定。“两个确立”是信仰使然、信念使然,要真正把“两个确立”变成思想自觉,变成党性观念和纪律要求。

  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落到实处,必须增强政治定力。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忠诚核心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要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在情感上爱戴核心,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绝对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感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发展力量,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落到实处,必须要有扎实行动。“两个确立”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需要每一个党员干部用心铭记、深切体会、身体力行。党员干部要做到把“两个确立”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开展任何工作都要首先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件件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项项落地。要做到把“两个确立”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言行上,面对歪理邪说敢于批驳,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历史映照现实、启迪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漫漫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落到实处,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