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女士上热搜”搜出“满满的爱”

http://www.scol.com.cn(2021-11-27 8:07: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来自成都双流的孙女士上了热搜,在社交平台上,她已获得超过50万点赞和2.5万条评论,还接受了央视新闻的采访。这源于她给第一次坐飞机的父亲背后贴“爱心求助纸条”的事。11月27日成都商报)

  点赞,赞的不仅是孙女士的智慧与爱心,还有对一路照顾老人的工作人员的辛苦与热情;评论,评论的不仅是这个温馨故事,更有对我们社会风尚美好的自豪与遐想。央视新闻采访,让爱更飘香;“爱心求助纸条”让美更荡漾。“孙女士上热搜”搜出“满满的爱”。

  困境要用爱心化解,困惑中要用相信美好打造美好。“父母没坐过飞机,我们又没办法陪同。”在父亲背上贴的纸条上她写道:“父母第一次坐飞机,如上前询问,劳烦帮一下。”她说,她的本意是希望陌生人能耐心给予父母一些帮助。孙女士的一片担心蝶变为一张求助纸条,这是对他人的信任,这是对陌生人的爱心求助,用爱的信任换取爱的帮助,这正是我们社会倡导的美好风尚。孙女士用自己的爱心智慧让父母的飞机旅程一帆风顺,抒写了一道社会风尚美好的风景。

  爱的信任换来爱的呵护,这是善良激发善良,爱心催化爱心,美德启迪美德。贴了纸条后,父母行程特别顺利:安检口,工作人员给老人单独开了通道,并引导他们直达登机口;登机时,工作人员专门安排两位老人优先进舱;下飞机后,又一路把老人送到亲人身边。“他们做得太好了,我都想再坐一次。”到家以后,年近70岁的孙师傅嘴里的“好”说个不停,还说“想给工作人员送点腊肉”。爱是春风化雨,让遇见春暖花开,释放爱的芬芳,滋养爱的情怀,老人的“好”就是最高的评价,老人的“送腊肉”就是爱的感恩。

  清晨,匆忙的人们从朝霞中走来,走向田野,走向市场,去实现美好的梦想。朝霞有爱,阳光有暖,必然让人收获笑容,赢得幸福。学会从爱出发,用智慧扮靓爱的期盼,这是孙女士的智慧,也应该是我们每个人的追求,更是我们社会美好风尚的源泉。孙女士父母的幸福飞机之旅正是我们社会良好风尚的阳光之路。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我们都是那个“为霞”人。机场方面介绍,乘坐天津滨海机场代理航班的老年旅客,可以在航班起飞前24小时,致电机场预约免费的“无人陪伴老人”服务。预约成功后,会有专人负责老年旅客直达舱门的一系列乘机流程。“孙女士上热搜”搜出“满满的爱”,在这“热搜”的启迪中,我们走向美好;在这“爱”的沐浴中,我们走向春天。(殷建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