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党旗下赓续红色血脉,国旗下凝聚奋斗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10-8 8:49: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吴海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礼赞建党百年,祝福伟大祖国,点燃奋斗激情。盘点这个国庆,五星红旗下凝聚着一颗颗澎湃的“中国心”,红色成为鲜明的“主色调”,爱国成为共唱的“主题曲”,奋斗成为激昂的“主旋律”。

  红色成为鲜明的“主色调”。党旗与国旗交相辉映,党心与民心交融激荡。当国庆佳节遇上建党百年,很多人重温百年党史,参观红色圣地,开展志愿服务。人们从每一方纪念碑、每一座英雄墓、每一次志愿服务中涵养爱党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沉浸式实景剧《那年八一》,使得人们被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精神深深打动;在北京,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天安门广场上的便民服务车为游客提供失物招领等多项服务,成为游客的暖心小港湾;在黑龙江哈尔滨,无论年老年少的党员志愿者放弃休息,做好节日里的核酸检测;在江苏靖江市,数万名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们在红色教育中思想得到升华、精神得到洗礼,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赓续着红色血脉。

  爱国成为共唱的“主题曲”。升国旗、唱国歌,点燃的是爱国热情,激荡的是民族自豪感。看戍边卫国,每一面来自边疆、海岛、雪域、大漠的五星红旗,都有着动人心魄的爱国故事。南沙守礁官兵使用过的国旗、海拔5400多米的巡逻点上象征主权的“石头国旗”、开山岛上王继才夫妇升起的国旗……在戍边官兵心中,这抹“中国红”有革命先烈“血染的风采”,守护五星红旗就是捍卫国家利益、守卫神圣国土,就是把爱国写在戍边路上。在新疆塔城,沙勒克江·依明十余年在自家小院升国旗,表达着自己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如今,他家的小院已成为塔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祖国边陲西藏的玉麦乡,卓嘎、央宗姐妹俩几十年如一日,在巡边时一路走一路挂国旗,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着爱国之情……他们将对祖国深沉的热爱融入血脉,“共爱一个家”成为新时代最强音。

  奋斗成为激昂的“主旋律”。奋斗,是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是献给祖国最好的生日礼物。今年,疫情、汛情、灾情的发生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一定影响,我们要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就必须不失时机加快各项工程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快马加鞭向前推。而在这个国庆,广大劳动者正以时不我待的意识,奋力拼搏,挥洒汗水,加快工程建设。为支持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不少劳动者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抢工时、赶进度。在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右岸项目,3000多名技术人员和一线工人坚守岗位;在宁夏西海固地区的银昆高速公路施工现场,近百名职工长假期间昼夜施工、连续奋战;在海拔3200米的青海海东市柏木峡特大桥建设现场,上百名施工人员仍在坚守岗位……建设者们与时间赛跑,用辛劳和汗水诠释奋斗精神,一个个跃动的身影托起了“加速奔跑的中国”。(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