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盘点国庆,满满都是自豪与幸福

http://www.scol.com.cn(2021-10-8 8:40: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祖国昌盛自豪,为幸福生活喝彩。盘点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感觉内容颇多、收获颇多、感慨颇多。“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发展频传捷报,消费“升温”尽显中国经济活力,美好的假日享受折射人民生活幸福感。这一切都让人感到国家很富强,内心很自豪,生活很甜蜜。

  一个个“好消息”令人感到自豪。金秋是收获的季节,而我国经济发展、重大工程也迎来“收获季”,一个个频频传来的“好消息”,为祖国献上了“生日礼物”。看经济发展,前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1%,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9.5%,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8.9%;看重大工程,“华龙一号”福清核电5号机组投入商运,雄安新区拔节生长,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运营,深中通道施工繁忙;看能源领域,我国渤海再发现大型油田——垦利10—2油田,新增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过1亿吨;清洁能源重大项目建设好戏连台,水电、风电、光伏、在建核电装机规模等多项指标保持世界第一。一个个“好消息”是中国经济发展日新月异、高歌猛进的见证,不仅承载着国家发展的梦想和荣光,更激荡着令人心潮澎湃的民族自豪感。

  一份份“成绩单”令人感到欣喜。这个国庆,消费市场供销两旺,假日经济交出喜人“成绩单”。质优价美的产品让店铺“热起来”,方便快捷的服务让销售“火起来”,丰富个性的体验让人气“聚起来”,订单量增长、交易额增长、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经济数据的“飘红”,凸显我国经济的韧性、活力。在“买买买”节节攀升的背后,是一个国家民生盛景的折射。正是因为经济繁荣了、生活富裕了、收入提高了,才催生了火热的消费,才使得人们在假日消费中有了更好的享受。美食嘉年华、沙滩音乐会、汉服主题展、刺激科幻游、狂欢大派对等特色假日体验,让人们吃得健康、看得过瘾、游得开心,折射出产品更优质、服务更贴心、场景更丰富。人气旺盛的影院、餐饮酒店的满座、增长强劲的网购、日益丰盈的“购物车”,折射出中国人的生活天天都是好日子。

  一次次“假日游”令人感到幸福。生活从温饱到越来越富足,假日旅游是小康生活的重要表现,是幸福生活的“显示屏”。这个国庆,节日旅游“别样红”,人们在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中共享国家发展成果,尽情感受着幸福的滋味。在云南元江县羊街乡,游客和当地群众一起在壮美的梯田里庆祝丰收、欢度国庆;在安徽梨都砀山梨树王风景区,黄澄澄的酥梨硕果累累,游客们尽情地感受着瓜果飘香;在浙江安吉,人们在绿水青山中享受惬意假期时光;在四川成都锦江,游客一边欣赏曲艺表演,一边观赏沿岸风光,美不胜收;在甘肃张掖的七彩丹霞景区,人们乘坐直升机、滑翔伞,饱览丹霞地貌的壮丽美景……沉甸甸的收获、金灿灿的果实、喜洋洋的气氛、甜蜜蜜的幸福,让我们看到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看到了小康生活的美好画卷,看到了亿万人民的甜蜜生活。(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