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用无私奉献诠释爱国之情

http://www.scol.com.cn(2021-10-6 7:41: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庆假期,千家万户尽享美好时光。与此同时,也有许多人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为民服务、守护万家灯火,用默默坚守展现使命担当,用无私奉献诠释爱国之情。

  坚守,护佑节日喜乐平安。假日里,城市中电力的充足供应,离不开电力人昼夜不停地工作;高铁列车准时准点迎送旅客,离不开铁路人终年如一日地坚守;城市街道上车水马龙,但便捷畅通,离不开交警头顶烈日,脚踏星光的辛苦指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旅游景区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措施,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离不开工作人员的忘我付出……岗位虽平凡,职责不平凡。国庆假期,多数人停下了忙碌的脚步,享受假日欢快、轻松的时光,或去旅游,或跟家人团聚。而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还有许多人默默坚守岗位,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用付出换来节日祥和。

  奔忙,保障城乡正常运转。假日里,公交车司机一直“在路上”,为的是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环卫工人照样起早贪黑,为的是保障城市的干净整洁;消防官兵始终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为的是万家平安;快递小哥马不停蹄,为的是你的快递“马上”送达……假期不得闲,擦一擦汗水,继续干活。这个假期,有一群人奔忙在社区厂矿、大街小巷,全力保障假日期间正常生产和水电气热、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维护城市干净整洁和百姓生活便捷。节假日,反而成为他们最忙的工作日。

  奋斗,共创家国美好未来。金秋十月,是一年中的黄金时节,也是许多行业全年任务的攻坚时刻。在四川省天府新区兴隆湖畔中科院光电所工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1000余名建筑工人坚守一线,紧锣密鼓地进行大型光电系统研发中心的施工;位于宁夏西海固地区的银昆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运料车穿梭不止,一朵朵焊花闪烁,一顶顶“安全帽”攒动,机械声、吆喝声此起彼伏;在东莞轨道交通1号线项目施工现场,6台盾构机全部下井、同步掘进,这在我国地铁施工史上都不多见。这个假期,从北到南、从山区到城市,建设者们与时间赛跑,为确保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建设快马加鞭。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科研一线,一个个身影奔跑跃动,他们用坚守、奔忙和奋斗,表达着对祖国的爱。

  担当是一种境界,实干是一种行动。从这些节假日坚守、奔忙和奋斗的人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兢兢业业、实干担当的正能量。这种实干担当正能量,不仅筑牢了社会发展进步的坚实根基,也在一点一滴中汇聚起了共筑中国梦的强劲动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