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同升一面旗,共爱一个家

http://www.scol.com.cn(2021-10-3 10:15: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华民族是一家,同心共筑中国梦。在喜庆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从天安门广场到祖国各地,五星红旗在神州大地迎风飘扬。中华儿女同升一面五星红旗,表达着“共爱一个家、共祝祖国好、共筑中国梦”的浓浓情感和深深祝福。

  “共爱一个家”的爱国热情在五星红旗下激荡。升国旗、唱国歌,点燃的是爱国热情,激荡的是民族自豪感。每一次升国旗,都是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看戍边卫国,每一面来自边疆、海岛、雪域、大漠的五星红旗,都有着动人心魄的爱国故事。南沙守礁官兵使用过的国旗、海拔5400多米的巡逻点上象征主权的“石头国旗”、开山岛上王继才夫妇升起过的国旗……在戍边官兵心中,这抹“中国红”有革命先烈“血染的风采”,守护五星红旗就是捍卫国家利益、守卫神圣国土,就是把爱国写在戍边路上。在新疆塔城,沙勒克江·依明十余年在自家小院升国旗,表达着自己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如今,他家的小院已成为塔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祖国边陲西藏的玉麦乡,卓嘎、央宗姐妹俩几十年如一日,在巡边时一路走一路挂国旗,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着爱国之情……他们将对祖国的热爱融入血脉,“共爱一个家”成为新时代最强音。

  “共祝祖国好”的美好心愿在五星红旗下凝聚。一面红旗下,中华儿女同说“祖国好”,各族群众齐说“我爱你”。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是每个人心中最美好的祝愿。从广袤乡村到城市街巷,从渤海之滨到从太行山麓,从海岛边关到雪域高原,中华儿女满怀激情,同升一面旗,共同向新中国72岁华诞献上深深祝福。在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在革命老区江西瑞金、在红色圣地河北西柏坡,人们升起五星红旗,表达对建党100周年的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更表达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国家发展的美好祝愿。在西藏,一面面五星红旗映照着“翻身农奴得解放,共产党来了苦变甜”的沧桑巨变,表达着对党、对祖国的浓浓感恩之情。在山东日照世帆赛训练基地,数十艘帆船帆板插着五星红旗扬帆起航,蕴含着新中国“乘风破浪”的美好寓意……升国旗、表心愿、感党恩,五星红旗下凝聚着一颗颗澎湃的“中国心”。

  “共筑中国梦”的奋进力量在五星红旗下汇集。热爱祖国需要行动,祝福祖国需要奋斗。在五星红旗下,各行各业的人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在山东聊城,中建八局郑济高铁二标段加紧施工,2000余名建设者坚守一线,用实干担当向新中国72周年华诞献礼。在首钢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近百名运动员抓紧训练、挥洒回水、奋力拼搏,力争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创造佳绩、为国争光。在新疆昌吉市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庆假期员工坚守在一线,多生产优质种子,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在边防一线,在快递行业,在执勤哨岗,在环卫领域,在疫情防控战线,无数人为了祖国的需要,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把爱国热情化作奋发向上、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五星红旗下,“共筑中国梦”的奋进力量正在汇集,更多的奋斗就会让“中国红”更加绚丽夺目。 郑宗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