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坚持斗争,赢得胜利

http://www.scol.com.cn(2021-9-6 9:20: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玉保
作者:贾玉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共产党人讲党性、讲原则,就要讲斗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斗争气壮山河。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可歌可泣的斗争史。进入新时代,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谋求人民幸福生活,赢得民族复兴伟大胜利,广大年轻干部必须坚持斗争。

  “打铁必须自身硬”,练就斗争硬骨头。我们要清醒认识到,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一些党员干部信仰缺失、思想滑坡、精神颓废,有的得了“软骨病”,不愿斗争;有的患上“恐惧症”,不敢斗争;有的感染“无能症”,不会斗争,种种不良的作风和行为严重影响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整体形象。解决上述问题,必须坚持斗争原则、坚定斗争意志,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问题,骨头要硬、底气要足、士气要强,愿斗、敢斗、会斗,勇于出击、敢于胜利!

  “不畏浮云遮望眼”,坚定斗争大方向。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大方向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广大年轻干部要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种风险挑战保持高度警惕,只要来了,就必须进行坚决斗争,而且必须取得斗争胜利。要坚持原则、坚定方向,保持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确保斗争原则不松动、斗争方向不偏移。

  “宝剑锋从磨砺出”,增强斗争真本领。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学习,需要锤炼。革命战争年代,斗争本领要在炮火连天的战场上淬炼;和平建设时期,斗争本领要在热火朝天的实践中磨砺。丧失原则、当好好先生,学不到斗争本领;摆老资格、论党龄长短悟不透斗争真谛。广大年轻干部要积极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去锻炼成长,接受风吹浪打,多啃硬骨头,多捧“烫手山芋”,在困难大、矛盾多的环境中,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情况下,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培养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

  “花繁柳密拨得开”,把握斗争好方法。斗争是一门艺术,要善于斗争,注重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逞强好胜、争勇斗狠、胡乱蛮干、盲打莽撞是不可能取得斗争胜利的。要坚持增强忧患意识和保持战略定力相统一、坚持战略判断和战术决断相统一、坚持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相统一;要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有理有利有节,合理选择斗争方式、把握斗争火候,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要根据形势需要,把握时、度、效,及时调整斗争策略;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斗争中争取团结,在斗争中谋求合作,在斗争中争取共赢。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只要我们敢打敢拼、坚持斗争,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任何人、任何风浪、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