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http://www.scol.com.cn(2021-8-17 8:26: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吴海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我们要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永葆政治本色,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把准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作为“指南针”。政治方向是我们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纵观我们党的奋斗历程,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把准政治方向,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把准政治方向,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条成功经验,抓住了党的建设的“根”和“魂”。近年来,不管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还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其中的正是把准政治方向。我们要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下功夫,把党的领导作为“指南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夯实政治根基,把人民满意作为“定盘星”。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建党100年来,我们党之所以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所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人民满意作为“定盘星”,把群众观点深深植根于思想中,把为民服务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懂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道理,树立真挚的人民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汇民智、聚民力、谋民利,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永葆政治本色,把政治规矩作为“高压线”。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诠释着永远对党忠诚的价值追求,彰显着清正廉洁的品格风范,蕴含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在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永葆政治本色,把政治规矩作为“高压线”,讲规矩、守纪律、严要求,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使我们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要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永葆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加强党性修养、道德修养、作风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坚持严以律己,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和作风的侵蚀,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自觉做到忠诚老实、公道正派、清正廉洁,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干干净净用权,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