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强化“四个意识”,举国同心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http://www.scol.com.cn(2021-8-7 8:02: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的德尔塔毒株,从南京禄口机场入境、传播至多地,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引发了新一轮疫情,也让全国人民面临新一轮的防疫“大考”。当前,各个地方充分运用疫情防控的“中国经验”,及时应对疫情突发的“新情况”。同时,通过封闭、隔离、检测核酸、打疫苗、个人防护等方式,多个角度努力,努力减少疫情范围扩大,更好地打好德尔塔毒株的“歼灭战”。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要树立“一盘棋”的思维,更需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举国同心,把阻击“德尔塔”的具体任务抓小抓细,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国家安全、人民安全、世界安全。

  强化政治意识,思想上要持续“绷紧弦”,构筑疫情防控群体免疫屏障。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要强化政治意识,要持续绷紧“思想弦”,时刻保持如履薄冰之感。在疫情防控没有取得最终胜利之前,要始终做到思想上不麻痹大意、不心存侥幸、不松懈,时刻保持高压态势,才能更好地巩固疫情防控的好成果,扎紧疫情防控的“安全篱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同时,要做好德尔塔毒株的防控工作,我们要善于打好“主动战”,最好的方式就是主动积极打疫苗,贡献“一臂之力”,加快构筑疫情防控群众免疫屏障,进一步降低病毒对我们的身体伤害和生命威胁。

  强化大局意识,管控上要持续“增压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御阵线。“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疫情防控工作是关系国家安全、人民安全、世界安全的大事、要事,在防控上,我们始终要有大局意识。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毒株,我们要持续增加压力,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内防溢出”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力量,构筑起社区防线、乡村防线,扎密基层疫情防控安全网,才能够确保全国构筑起严密的防御阵线,做好常态性防控和重点性防控,避免疫情防控出现“盲区”,加快阻击德尔塔毒株的速度。

  强化核心意识,宣传上要做到“听党话”,构筑疫情防控网络安全堤坝。“一盘散沙,才是中华民族最大的敌人。”德尔塔毒株是“防疫”的新考卷,我们要交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尤其需要强化核心意识,坚持“听党话、跟党走”。面对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宣传的力度,构筑覆盖全国的“防疫网络”,加强舆论引导,对网络上的“谣言”不听信、不盲信,要坚持听“官方声音”,才能够保持对疫情的正确认识,打好互联网的战“疫”。

  强化看齐意识,行动上要体现“真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阻击德尔塔毒株,每一个人都是行动者、参与者,这就需要强化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同党中央的高度一致,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每一个人都要在疫情防控中切实担负起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落实,守纪律、讲规矩,明令禁止的坚决不做,在疫情防控需要的时候要主动站出来,加强自我的防护,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为战胜“德尔塔毒株”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民力量。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