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运动员需要国人喝彩

http://www.scol.com.cn(2021-8-26 7:45: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这个盛夏,关于体育的故事再度被讲述,继东京奥运会结束后,同样追求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残奥运动员们也登上了竞技舞台,全球四千多名运动员,将在22个大项、539个小项中展开争夺。而在8月25日,东京残奥会第一个比赛日,中国队表现非常出色,一共拿下了5金1银2铜的出色战绩,其中,中国击剑队包揽4金,游泳也拿下首金。中国残奥体育健儿们的出色表现,可圈可点,值得喝彩,也需要国人为之喝彩。

  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带着新的目标而来。这是我国第十次组团参加夏季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437人,其中包括运动员251人,也是我国体育代表团在境外残奥会参加大项最多的一届,运动员平均年龄27.5岁,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只有16岁,他们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将参加20个大项、341个小项的角逐。从2004年的雅典到2016年的里约,中国代表团已连续在四届残奥会上位居金牌和奖牌双榜榜首,此番将力争实现五连冠,中国代表团令人关注,也值得关注。

  残奥会,是一面体育强国的镜子。尽管受疫情影响,但继东京奥运会后,东京残奥会我国依然派出一支超大体育代表团,参加竞赛项目之多,可见,中国体育正在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从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主席提出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指导方针,无不体现着以人民为宗旨的体育发展思路。特别是残疾人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我国残疾人体育健儿在残奥国际大赛上频频夺金摘银,更彰显出我国体育运动的群众性,真正让体育成为强国和造福人民健康的事业。

  残奥会,将再次见证“为国争光”的中国体育精神。不畏艰难,科学训练,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为国争光”是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上最强大的动力,在残疾人运动员身上更得以充分体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届残奥会的运动员都是业余选手,职业涵盖工人、农民、学生、公务员、职员和自由职业者等。当身体残缺的运动员站在赛场上挑战自我,甚至挑战生命极限的时候,他们所展现的不仅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更是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和为国争光的坚定斗志,国人当为他们骄傲,给他们更多的关注,更多的喝彩,更多的掌声,更多的欢呼!

  残奥会,请国人为残奥运动员大声喝彩!关注残奥会,关注残奥会上我国每一个残疾人运动员,为他们点赞加油,为他们大声喝彩,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支持。能够参加这届残奥会实属不易,每个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奥运赛场上需要观众的喝彩声,但东京残奥会和奥运会一样,大部分比赛将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此刻,虽远隔重洋,但14亿人民都是中国残奥运动员的观众,14亿人民的喝彩声,也必将给他们带来巨大的力量鼓舞。

  在残奥会的十多天时间里,需要国人的关注,让我们喝彩,祝愿中国代表团在残奥赛场上再获精神文明与奖牌的双丰收。同时,更要学习他们身残志坚、为国争光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为国争光,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增砖添瓦。(贾合祥)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