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真爱浓浓!浪漫,真情依依!

http://www.scol.com.cn(2021-8-14 9:57: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我们这里空气清新,碧空如洗。在我的家乡有一个习惯性认识,七月初七是下雨的日子,或许是因为鹊桥相会,泪水涟漪。今年的鹊桥相会,大概没有眼泪,只有欣喜。时代发展,历史进步,天地相通,线上相聚,创造性转转化,创新性发展,七夕文化民俗日新月异。

  美丽的节日总是让人联想古今,特殊的日子总是让人展望未来。七夕,从古代走来,在今天精彩;七夕,在传统文化中站起,闪烁中国光辉。历史长河奔腾不息,爱的七夕亘古传奇。七夕,真爱浓浓!浪漫,真情依依!

  牛郎织女的故事,是传说,但是,寄托着人们对真爱浓浓的记忆。真爱面前,没有等级,哪怕是一个天庭公主,一个平民百姓;真爱面前,没有距离,哪怕是一个天空,一个大地。这是中国爱情文化的崇高,这就是人类文明的精髓,一直贯穿着中华文明的历史,在今天更加熠熠生辉。时代发展,为每个人展示了最为辽阔的天空,不管你出身如何,都可展翅高飞,追求属于你的爱;网络世界,为每个人打造了最平等的门槛,你可自由驰骋,让你展示魅力;发达的交通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美好的时代能够让真爱创造更多奇迹。高铁让人们日行千里,云端让人们真情相依。时间雕刻记忆,距离升华爱意。真爱浓浓,披荆斩棘,不惧风雨。

  浪漫,或者壮美,或者就在家长里短里。鹊桥的故事是真情依依的故事,断桥的故事是真情依依的故事,不管是一见钟情,还是修炼成功,真情依依是基础,是护航,是保障。马克思和燕妮的故事,鲁迅和许广平的故事,等等,无数伟人名人的故事,用他们的真情依依给我们抒写了爱情的美好篇章。真情依依的故事,不仅在历史中,在名人中,更在我们普通的百姓之中。浪漫的真情不一定在高楼大厦里,在豪车别墅里,在鲜花芬芳里,许多时候就在柴米油盐里。不用芬芳玫瑰,不用甜言蜜语,真爱真情就在彼此的理解和默契里。昨天装修告一段落,清晨,妻子对我说,你赶紧忙你的“欠账”(因为忙于装修,积累了不少),我慢慢打扫。这是生活的琐事,却是《致橡树》的爱情真谛,你忙你的事业,我做我的活计,为了生活的美好,互相支撑,没有任何怨意。这样的故事每天在我们身边上演,抗疫前线,在各自岗位战斗;奋斗事业,互相鼓励加油。真情依依,不必朝暮,共享磨砺。

  环境更美,生态更好。鸟鸣声音清脆,喜鹊报喜连连。美丽七夕,节日情怀升腾;厚重七夕,文化动能强劲;悠久七夕,文化自信强大。传统文化赋能美丽向前,七夕节是爱的加油站。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