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为人民谋幸福,百年大党最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21-7-8 10:05: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加强政党合作 共谋人民幸福》的主旨讲话,强调政党作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要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同来自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等领导人、逾万名政党和各界代表共聚“云端”,探讨“为人民谋幸福与政党的责任”这个重大命题,分享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经验,所提出的“五点意见”和“四个贡献”,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负责任的、能够担当大任、致力于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为世界人民共谋幸福的大党,也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深受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热爱,为什么能够成为一个永葆生机的世界百年老党和大党。

  政党建设“中国方案”,为世界政党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人类是一个整体,地球是一个家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共同挑战,任何人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人类只有和衷共济、和合共生这一条出路。”这是历史的证明,当前世界面临的经济和疫情等各种复杂问题,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而政党作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必须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因此,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提出的“五点意见”,作为中国共产党为世界政党建设发展提供的“中国方案”,值得各国政党学习借鉴。一个有作为的政党,重在担当负责,能够凝聚人民共识,并发挥好团结本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纽带作用,才能够维护好人类这个整体、地球这个人类共同家园的和谐文明进步和各国人民的福祉。

  政党建设“中国担当”,为世界政党建设做出了典范。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坚定的初心,也是对世界共同发展的担当。“敢叫日月换新天”,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让人民当上了国家主人,更解决了数亿人民的贫困问题,特别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8年脱贫攻坚,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提前10年实现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这也是为世界减贫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政党一起努力,让梦想照进现实,让行动成就未来,始终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人类对现代化道路的探索作出新贡献,为人类对现代化道路的探索作出新贡献,为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新贡献,为人类社会携手应对共同挑战作出新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政党峰会上提出“四个贡献”的承诺,充分显示“中国担当”既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坚定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决心,也为世界政党建设树立了典范,并启示各国政党,只有拥抱世界才能拥抱明天,只有携手共进才能行稳致远,只有共同担当才能共同发展。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中国共产党愿继续同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一道,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语重心长,真诚之至,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世界发展局势,无疑,给各国政党建设及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都是新的希望与激励,对加强我党的自身建设也是鞭策(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