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要做到“三学”

http://www.scol.com.cn(2021-7-6 10:39: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办公厅7月3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新征程已经开启,新时代正当奋斗,我们必须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以此为指引,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斗新时代、继续前进的精神伟力。学好“七一”重要讲话,要做到“三学”。

  要全面深入学,掌握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意蕴深厚、体大思精,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全面总结,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科学展望,是对我党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庄严宣示,也是对全党砥砺初心使命、新时代继续前进的深刻动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我们新时代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继续前进,全党全社会都当将思想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记这份矢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收藏好这份乘势而上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就必须对“七一”重要讲话必须全面学,通读全文,掌握重点,深刻理解每一个观点,掌握好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切实明确前进方向,从中汲取力量。

  要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以致用。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七一”重要讲话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这“九个必须”内涵丰富,深刻揭示了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必将激励全党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依然面对新的挑战与考验,依然需要解决新的矛盾与问题,所以,无论各级党组织,还是每个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要力戒照本宣科、或是读过了,而必须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联系工作实际理解其核心要义,学以致用,以求学习实效。

  要做到全员学,营造良好氛围。对此,通知也有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在全党全社会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党的理论是全党、也是全社会的思想武器。百年来,广大中国人民所以能够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定信念跟党走,根本就在党的思想光辉的照耀,在党的思想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更好地认识了党。“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节点,更凸显了指导意义。所以,学好“七一”重要讲话,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学,并通过统筹抓好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研究阐释,营造全党全社会、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学习的良好氛围。(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