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再书百年华章

http://www.scol.com.cn(2021-7-2 14:52: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历程,高度评价百年成就,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指引赶考之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催人奋进。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重任,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再书百年华章。

  百年历程,辉煌灿烂。从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到今天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从一穷二白,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克服了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一次又一次向世界发出庄严宣告。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激发了中国人民的发展自信,激荡了奋斗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从此实现了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伟大变化,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用实干与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百年奋斗,初心可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一条风雨飘摇的小小红船,到一首领航世界发展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历史长河中,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穿越激流险滩,搏击惊涛骇浪,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唱响了一曲曲坚守初心使命的青春之歌、奋斗之歌、发展之歌。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支撑下,在初心使命的驱动下,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持续奋斗、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繁荣富强的中国。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对此,我们要坚定自信,保持定力,让理想信念之光始终照亮前行之路,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立足两个一百年的新起点,扎根基层和人民,坚守本职工作岗位,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凡的成绩,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百年风雨,以史为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实践中,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为美好生活而聚力奋斗。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