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为“五个一百”上新点赞,为正能量打call!

http://www.scol.com.cn(2021-6-26 8:09: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自2012年入选“十大流行语”至今,“正能量”一词已然在网络上形成刷屏之势。在黄钟和瓦釜争鸣、真理与谬误共存的互联网世界中,正能量的声音越来越不容忽略。

  6月25日,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式启动。以“奋斗的人民 奋进的中国”为主题,此次评选活动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范围更广阔,内容更广泛,也更能够体现“中国精神”、中国正能量。我们为“五个一百”上新点赞,为正能量打call!

  “五个一百”上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能量确实需要传播,接力棒需要一个又一个人传递下去。”“这是我们的时代,谁都有机会出彩。会获奖的虽是少数人,但大家都可以奋斗,努力让自己成为引领时代正能量的榜样!”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甫一启动,便引发网友的热议与点赞,足见中国网络正能量声量之高。“五个一百”评选活动已走过五届,评选规模越来越大,网民参与越来越多,推荐作品的质量也越来越高,一切都在提升,彰显了“五个一百”评选已深入人心,吸引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大,网络空间正掀起一股正能量浪潮,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中国社会文明的发展与进步。

  “五个一百”上新,在榜样中汲取正能量。“五个一百”是最美丽的正能量故事讲述,并不断上新,受阅抗战老兵讲述抗战让人动容,女排精神点燃的是无数中国人的心,有着“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称的港珠澳大桥让人惊叹,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成为网友心中最温暖的故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逆行者”则让许多平民英雄成为时代最敬佩的人。中国在发展,正能量在厚积,在过往几届“五个一百”作品中,我们还能看到是居民收入增长、春运、城市建设中的民生民情,特别是老将军、老党员、烈士的英雄事迹,还有许许多多平凡人的非凡故事……可爱、可亲、魅力、奋进的中国,在许多作品中和榜样身上,我们汲取了不竭的前进力量。

  “五个一百”上新,正能量种子越播越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民族发展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五个一百”再次上新,让我们看到,正能量的种子越播越远。在网络快速发展的今天,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能当记者,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的崛起,则进一步拓展了正能量传播空间。传递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李子柒,“马背县长”贺娇龙,“淳朴男孩”丁真,以及追踪亚洲象群的“专属摄影师”云南森林消防总队拍摄大象团队……今天,“网红”正成为正能量的一个代名词,我们社会的发展,当然离不开这些正能量的引导。

  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立足打造“中国正能量嘉年华”,媒体、机构、平台将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广大网民也将成为重要主角。有道是:“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新时代新征程,正能量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为“五个一百”上新点赞,为正能量打call,人人也当成为中国正能量的承载者、传递者。(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