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红色资源“热”折射爱党之情更加高涨

http://www.scol.com.cn(2021-6-6 8:02: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人们对某一事物的“热度”,代表着一种思想“风向标”。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红色影视作品持续“热播”、红色旅游景点备受“热捧”、红色教育话题引发“热议”,持续攀升的“热度”既说明党史学习教育日益深入人心,更说明人们的爱党意愿更加强烈、爱党之情更加高涨、爱党氛围更加浓厚。

  红色影视作品持续“热播”,折射出爱党意愿更加强烈。随着建党100周年的到来,电视荧屏刮起“红色劲风”,很多观众期待的不是偶像剧,不是青春戏,而是“根正苗红”的红色影视剧。我们看到,电视剧《觉醒年代》火爆“刷屏”,该剧以超强的艺术感染力,让我们“对话”100年前的“新青年”,让人感受到他们伟大的理想、坚定的信仰、高尚的品德,收视口碑一路飙升,沸腾、震撼、超燃等等成为观众的共同感受。同时,《悬崖之上》中无数英雄烈士的形象展现、《理想照耀中国》中可歌可泣的人物形象、《长征》中攻坚克难的风雨历程、《绝密使命》中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这些作品用光影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让观众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感受到强烈的初心和使命意识,精神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内心深处的爱党意愿更加强烈。

  红色旅游景点备受“热捧”,折射出爱党之情更加高涨。红色旅游的热度,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人们爱党的“热度”。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红色景区人气火爆,红色旅游持续升温,红色路线纷纷成为“打卡”首选。在湖南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随着“半条被子”的故事火遍全国,前来聆听红色故事、致敬革命先烈的游客络绎不绝;贵州的“遵义会议伟大转折之旅”“四渡赤水出奇制胜之旅”“万里远征磅礴乌蒙之旅”等,让人们在回溯红色历史中感悟初心,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缅怀先辈;在江苏常州瞿秋白故居,《又见少年阿霜》以实景演出方式,使人身临其境,让红色历史“活”起来……日益火爆的红色旅游,说明人们希望通过“寻根”之旅,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赓续精神血脉,更说明人们的爱党之情更加高涨。

  红色教育话题引发“热议”,折射出爱党氛围更加浓厚。互联网时代,也是一个互动的时代。随着建党100周年的到来,红色教育成为活动的“热门”话题。我们看到:在山东,“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相关微博原创话题阅读量突破2亿,一度登顶热搜要闻榜榜首;在湖南、江西,以“情牵红土地”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蹿红网络,引发舆论强烈关注;成都日报和成都音协共同发起的“赞歌献给党”大型融媒体互动活动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8000万人次;红色电视剧《山海情》产生了现象级的影响,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16.6亿……广大网友为建党百年送上祝福,为党的光辉成就点赞,对党的主张、党的道路、党的理论表现出了高度的认同,引发了强烈的共鸣。朋友圈留言、论坛上跟帖、客户端讨论,人们把爱党之情从“指尖”传递到“心尖”,折射出人人爱党的浓厚氛围。(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