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儿女心向党”汇聚治蜀兴川新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6-27 8:21: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辉煌历程。6月25日晚,以“巴蜀儿女心向党”为主题的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观演活动在省体育馆举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在建党100周年前夕,各地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从璀璨的大型灯光秀,到各种文艺演出,从城市到乡村,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在街道社区与小区院落,各种主题性群众文化活动此起彼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这些群众性文化活动激发了澎湃的爱党爱国热情,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历程的深刻认识,激发了砥砺奋斗新时代的信心与力量。

  点燃了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之情。从南湖红船的一叶扁舟,到今天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巍巍巨轮,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之生命铸造青春之国家,以奋斗之“我”铸造青春之“国”,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在改革开放中,在开启新时代的新征程中,用实干与奋斗书写出了我们党百年来的壮丽诗篇。通过歌舞、小品和讲故事等方式,展现出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责任担当,坚定了广大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激发了人民群众爱党爱国之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这个生机勃勃的新时代。从这个角度而言,各种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文艺演出和群众性主题活动,本身就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公开课。

  深化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深刻认识。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一个只有50多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我们国家从一穷二白、封闭落后走向繁荣富强、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我们党发展壮大起来的不容易、夺取政权的不容易、建设新中国的不容易。通过情景演唱、舞蹈、朗诵、合唱等方式,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通过一幅幅具有时代感的图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历史影像,让人民群众更加直观真切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重温党的辉煌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深了人民群众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和感悟,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于广大人民群众而言,就是要珍惜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认认真真把自己的事情干好。

  激发了人民群众砥砺奋斗的动力。无论是“开天辟地”的血雨腥风与“铁流奔涌”,还是“火红年代”的“激情燃烧”与艰苦奋斗,无论是“春潮激荡”的开拓创新与朝气蓬勃,还是“走向复兴”的意气风发与斗志昂扬,在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中,在每一个重要的历史阶段,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展示出了奋斗前行的强大力量,展示出了对理想信念的矢志追求。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走过千山万水,仍须跋山涉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继续艰苦奋斗、苦干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闲语)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