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在学好“四史”中坚定信念再出发

http://www.scol.com.cn(2021-5-28 14:24: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历史蕴含真理与力量,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一脉相承,镌刻着中国革命与建设的百年辉煌,承载着时代中国的信仰与力量,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再出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当在“四史”学习中涵养信仰,增强动力,坚定信念。

  学好“四史”,党员干部须增强为民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干部都当成为社会的标杆。“共产党员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传承中,党员干部作为人民公仆,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有生力量,既要用先进理论武装好头脑,还需谙熟“四史”,从中记得来时的路,知道到哪里去,汲取丰富的历史“营养”,做到不断增强为人民谋利益的使命感,在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目标中当好先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学好“四史”,广大群众须增强奋斗责任感。国家兴旺、匹夫有责,人民群众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享受者,也是伟大历史的创造者。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美好的国度,幸福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但必须认识到,这是在党的领导下,用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和一代代劳动者艰苦奋斗的付出换来的。所以,学好“四史”,关键要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懂得感恩党、感恩历史、感恩时代,珍惜幸福美好的生活,更增强为国奋斗担当的责任感,永远跟党走,真抓实干,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好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行动,传承历史,把我们的事业干得更好,让我们的国家更富强。

  学好“四史”,各级党组织须积极引领。以先进的文化教育人、感染人、引领人,“四史”宣传教育作为一场全社会空前的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重在强化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历史的认知感,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凝聚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中国力量,引领全党全国人民坚定信念跟党走。各级党组织、思想宣传部门,必须加强领导,积极引领,重点是要强化载体与平台作用发挥,为全社会学习“四史”提供方便、营造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四史”的自觉性。为此,必须认真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部署,扎扎实实地组织开展好“八项活动”,力求做到全覆盖,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广泛参与进来,确实学习好“四史”,做到思想得启迪、理想更坚定,精神得鼓舞、奋斗有力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党庆,重温历史,学习“四史”,归根结底,就在于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必须自觉学好“四史”,从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历史、传承历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辉煌。(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