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奋斗升华人生 实干靓丽青春

http://www.scol.com.cn(2021-5-4 9:27: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第二十五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其中,有带领村民成功脱贫、实现整村摘帽的村党总支书记,有在北斗组网、探月工程等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技能专家,还有在疫情期间往返于各大医院及医疗队驻地运输物资的投递员……他们在奋斗中增长才干、实现人生价值、升华理想境界,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5月4日《人民日报》)

  每一枚奖章都是奋斗的汗水浇铸,每一个荣誉都是实干的青春编织。奋斗升华人生,实干靓丽青春。

  奋斗升华人生,是青年崇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奋斗则国家兴旺。从昨日“中国不亡,有我”的革命青年,到今天“中国富强,有我”的时代青年,中国青年坚守奋斗升华人生,崇尚奋斗,敬畏奋斗,践行奋斗。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革命战争年代的青年用奋斗升华人生,青年革命英烈青春永远;和平建设时代的青年用奋斗升华人生,谱写发展进步;改革开放时代的青年用奋斗升华人生,赋能中国富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用奋斗升华人生,遏制疫情,脱贫攻坚,科技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是青春的闪亮名片。

  实干靓丽青春,是青年追求。实干成就伟业,靠我们每一个人的实干,尤其是青年,更要实干。在实干中,培育诚实的性格;在实干中,形成务实的作风;在实干中,崇尚实效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让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香飘群众心坎、时代发展舞台、历史奔腾长河。天将降大任于斯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每一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都是奋斗的表率,实干的模范,他们的奋斗精神,实干故事激励中国青年奋勇向前,实干向上,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传承红色基因,是青年使命。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沿着红色线路,追寻先辈足迹;通过网络,举办党史分享会;组织参观革命纪念馆,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才能更好奋斗;汲取红色滋养,才能美丽实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激潜能。赵一曼,陈树湘,邱少云,郝建秀,王崇伦的故事激发青年奋斗豪情;航天报国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北斗团队、抗疫一线的年轻医护人员、用血肉之躯筑起守护群众安全的“钢铁之堤”青年人;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的年轻扶贫干部,他们的事迹激励青年实干热情。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涌动,擘画青春壮美画卷,为复兴伟业输入磅礴力量。

  五月的神州,是花的海洋,因为大地正青春;五月的大地,是青春的模样,因为奋斗正青春。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向上,国家向前。奋斗升华人生,实干靓丽青春,崇尚奋斗,追求实干,生逢盛世,不负盛世,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