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用奋斗实干书写青春美丽画卷

http://www.scol.com.cn(2021-5-3 8:06: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五一”悄悄走过,“五四”已经走来。劳动创造幸福,必须是青年的幸福观;实干成就伟业,理当是青年的方法论。奋斗是青春的名片,实干是青年的硬核,奋斗实干,抒写青春美丽画卷。

  奋斗是青春的名片,朝气蓬勃。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中国不亡,有我;中国富强,有我;中国复兴,有我!这是历史使命的延续,这是青春担当的赓续。奋斗是青春的灵魂,青年的精神是奋斗。青春之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拼搏;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青春奋斗正当时。抗击疫情,青年医生、护士、志愿者奋斗一线,抒写抗疫神采;脱贫攻坚,青年党员干部奋斗基层,抒写公仆精彩;科技攻关,青年学者专家奋斗前沿,抒写学术光彩。青年是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必然抒写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壮美青春篇章。

  实干是青年的硬核,昂扬向上。“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实干必须是青年的硬核。实干中,生命经受风雨的洗礼,不断茁壮;实干中,才能经受坎坷磨砺,不断升华;实干中,梦想经受时间锤炼,走向成功。实干是快递小哥穿行大街小巷,是环卫工人凌晨挥动扫把,是青年学生勤奋苦读,是田野农民辛勤耕耘,是科研人员埋头创新攻关。不同的群体,共同的实干,向美好生活奋力奔跑。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跨过艰辛成欢欣;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走出寻常,成奇崛。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奏响中国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奇迹的伟大乐章。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奋斗是推动前浪的动力,实干是更比一代强的源泉。时间之河川流不息,青春之力万马奔腾;中华大地波澜壮阔,中国青年志在四方。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奋斗,青春就能熠熠生辉;只要实干,青年就能前程远大。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青春力量气势澎湃,需要青年能量磅礴激昂。董存瑞、邱少云、雷锋、黄文秀等青年楷模是青年的榜样,见贤思齐,奋斗、实干,打造今日青年之风采。

  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使命,青年当用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雕塑伟大。五月好风光,九州大地,郁郁葱葱,挥毫江山如画;五四青年节,中国青年,志存高远,进军复兴伟业。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