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糖酒会成为更具活力的交流平台

http://www.scol.com.cn(2021-4-7 14:42: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琼会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有人说,成都人的春天有两件大事。一是想尽办法晒太阳,二是拖家带口去参加一年一度的糖酒会——这足以说明糖酒会的热闹。4月7日,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开幕。今年的糖酒会有哪些新变化?怎样“玩转”糖酒会?记者提前为你打探了一番。(2021年04月07日 华西都市报)

  顾名思义,糖酒会就是糖酒商品交易会。举办糖酒会旨在推动行业进步和社会发展服务。糖酒会已伴随中国经济发展走过了几十个春秋,是名副其实的“天下大会”,更是成都更具活力的交流平台。纵观糖酒会的历史,不同时期都呈现出不同的变化,在新媒体时代,糖酒会已成为新思想、新模式分享的平台。今年的糖酒会将有4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许多网红、地域性品牌将在糖酒会纷纷亮相,特别是一些传统龙头企业也将在糖酒会上出现,许多新产品更加适应市场需求,一个全新的更具活力交流平台正在形成。

  糖酒会要适应供给侧改革需要。众所周知,全国糖酒会在很长的时间内起到一个食品行业内部撮合交易的作用,但是在信息、交通与物流高度发达的今天,糖酒会早已淡化了厂商之间产品推介与交易的基础功能,现在的糖酒会肩负着产销对接、消息发布、品牌宣传以及行业交流等更为复杂的作用。四川是农业大省,近年来,全省酒类行业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政策、资金、市场“组合拳”,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全省酒类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正在成都举行的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不止糖和酒,更多是关注供给侧需求,商家配合自家展台设计推出各类打卡、抽奖等趣味活动,四川非遗产品的传统老手艺与四川标志性符号“大熊猫”相融合,也亮相糖酒会。凡事勤于始、精于始,才能成于终。本届糖酒会,不仅是全国糖酒会自1987年以来第31次与成都市结缘,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首个综合大展,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精心办好糖酒会。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因规模大、影响力高,被称为中国食品行业的“晴雨表”,更好适应供给侧需要。

  糖酒会更是一次思想交流平台。在某种程度上说,糖酒会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它会带来酒店业、餐饮业、旅游业、零售业等领域的连锁发展效应,撬动一个城市的经济活力和增强国际范儿。从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来看,本届全国糖酒会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首个综合大展,其平台作用越发明显。糖酒会期间,全国糖酒会组委会将与多个国家及地方行业协会、行业媒体以及参展厂商合作,将举办30余场论坛活动,让糖酒会进一步成为提供信息交流、思想沟通的平台。从展览规模看,展览规模创历史新高。除传统的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及饮料、进口食品、休闲食品、茶叶以及火锅等11个特色专区,本届还新增了“茶叶专区”和“食品配料和添加剂专区”两个特色专区,在本届糖酒会上,整体呈现出龙头骨干企业领衔、中小新生企业汇聚的火爆氛围。茅台、五粮液、汾酒、泸州老窖、长城、王朝、可口可乐等都组团参展,反映出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及消费市场的诸多新趋势。相信,伴随着四川糖酒高质量发展,糖酒会将成为一次思想交流平台,让诸多厂商都在积极尝试产品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企业管理创新,致力于为中国和海外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更具科技含量和突破性的新产品,带动糖酒会产销对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转型升级进程中百花齐放,竞相争先。

  作为东道主的四川要以糖酒会为契机,聚焦行业发展趋势,在创新发展中培育川酒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让糖酒会成为更具活力的交流平台,在品美酒、尝美食中带来新的“会展经济”。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