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荣光再奋楫让四川故事走得更远

http://www.scol.com.cn(2021-4-23 8:36: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是一群投身人类历史上最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的人,这是一群时刻将人民牢记在心头,倾力奉献、苦干实干的人,这是一群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脱贫事业的人。4月22日,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并讲话时强调,在这场伟大斗争中,每一位参与者都了不起、每一位奉献者都是英雄,人民感谢你们,让我们向你们致敬。

  脱贫攻坚,是一项对中华民族、对全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体现着无数肩负神圣使命的扶贫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强意志。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步步精准、招招有力,打出了气势,打出了成效。四川作为是全国扶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四川凉山地区群众时曾专门强调,“无论这场攻坚战有多难打都必须打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嘱托,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省上下以越战越勇之势,打响打赢了一场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脱贫攻坚四川战役。

  回望这场彪炳史册的战役,既惊心动魄又荡气回肠;既有壮志豪情又有奉献牺牲。全省现行标准下625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150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绝对贫困全面消除,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全面胜利,是乡亲们“一个汗珠摔八瓣”干出来的,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服输、不认命”拼出来的,为锻造形成“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贡献了“四川元素”。

  克难奋进、砥砺前行,在脱贫攻坚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真抓实干中磨砺意志品质,在攻坚克难中提升能力素质,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先进典型。他们爬过最高的山,走过最险的路,去过最偏远的村寨,住过最穷的人家,用奋斗改变无数人的命运,成就无数人的幸福。受到隆重表彰的900个“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1400名“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倾情付出、无私奉献,以平凡中的伟大、平常里的崇高,温暖着人心、感动着社会,与全省各族人民一道,书写了四川战胜贫困、圆梦小康的壮丽篇章,在我省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与贫困决战的故事读起来亲切而又自然,向贫困宣战的先进事迹平凡而朴素,但恰因其平凡而显得真实有力,因其朴素而愈发感人至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先进典型,从他们身上深刻汲取人格力量、精神力量、奋进力量,乘着表彰大会的东风,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牢记荣光再奋楫,披坚执锐,书写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彩篇章,让四川故事走得更远、走得更了不起。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