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荣誉更是激励

http://www.scol.com.cn(2021-3-17 10:25: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安子州
作者:安子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对每名符合条件的党员在7月1日前获颁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关怀和厚爱,必将激励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奋进“十四五”,让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更加增强了党员荣誉感。“共产党员”这个称号,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都是一个值得人们钦羡的光荣称号。“两弹一星”钱学森院士,一生获得的荣誉可谓数不胜数,但他最看重的、也是最令他激动的只有“优秀共产党员”这一项; 著名艺术家阎肃,生前得过很多奖项,但他最珍惜的是“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优秀共产党员,用一生的实践,通过一个个具体的行动,展现出“我是共产党员”的无比自豪感。因此,“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也是党员一辈子值得珍视的荣誉。

  更加增强了党员归属感。组织入党一时,思想入党一生。“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焦裕禄,“干革命要干到脚直眼闭”的杨善洲,“我虽然离休了,但永远是党的人”的张富清......这些无不体现着他们对共产党员这一身份及其价值的高度认同和无悔追求。可见,党员对自己作为党组织成员的一种非常自豪的归属感,是党员对党组织发自内心的爱和忠诚意识,是共产党员党性的重要体现。此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以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这必将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党员归属感。

  更加增强了党员使命感。党员不仅是一种政治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在人生韶华三十载里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的黄旭华;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共产党员最大限度激发自身的使命感,冲在前、作表率......正是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使无数党员在工作生活中时刻要求自己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因此,党员得有党员的样子,就是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就是要以加倍努力地工作,对党感恩一生、回报一世。

  荣誉如金,历久弥新。广大党员要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