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发扬“三牛”精神开启新征程

http://www.scol.com.cn(2021-2-12 9:43: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纯银
作者:刘纯银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0日,牛年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21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并向广大中华儿女致以新春祝福。(2月11日《人民日报》)

  新的一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展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总书记鉴往知来,以党的百年历史砥砺初心,用“三牛”精神激励亿万人民顽强拼搏,让这个春天充满奋进力量,充满美好希望。

  新征程上,牢记为民初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呼唤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改革开放,需要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面对风险挑战,完成艰巨任务,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离不开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

  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开启新征程,就是要把人民牢牢记在心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要发扬“孺子牛精神”,时时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用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像焦裕禄、毕世祥那样,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

  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开启新征程,就是要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尤其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全面推进制度创新、政策创新、法治创新等各方面创新。通过科技体制、人事制度、分配制度、要素市场、投融资和商事制度等改革,不断破除影响自主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通过立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通过组织模式与商业模式创新,激活各类要素,使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充分发挥科技人员、企业家在自主创新活动中的核心作用。

  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开启新征程,就是要把责任重担抗在肩上。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成就出自奋斗,辉煌来自拼博。“十三五”期间,我们完成了全面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成果,粮食十七连丰,克服疫情影响,抵御洪涝灾害,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这些成就,正是无数中华儿女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一件接着一件干,一代接着一代拼,一点一滴累积而来的。时针拨向2021牛年,我们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再扩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此,我们要把责任重担抗在肩上,继续发扬传承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新征程、新任务、新使命,开新局、谋新篇,更需要进一步发扬 “三牛”精神,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夺取优异发展成绩,续写时代华章!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