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又遇“灵异事件”暴露安全隐患

http://www.scol.com.cn(2021-2-21 13:46: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严奇
作者:严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福建厦门,一段网友拍摄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一辆特斯拉以69km/h的速度在空无一车的隧道中行驶,伴随着视频拍摄者一声“好恐怖哦”,特斯拉中控大屏中出现了一辆公交车的识别图像,而此时特斯拉两侧并无车辆。对此,特斯拉的售后表示可能是雷达误侦测所致。

  眼中明明无车,中控却显示有车,这一幕在一些迷信人士眼中,想必尤为惊悚。其实,特斯拉“撞鬼”并非一次两次。例如,今年一月,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一辆内置自动驾驶仪的特斯拉汽车在空旷墓地中“看到”一个人的轮廓。车主将视频发布到网上,也引发了不少人关注。

  众所周知,世上并无鬼怪,可福建厦门的这起“特斯拉灵异事件”依旧受到不少网友的调侃。有的网友说:“这车通灵,又是一个黑科技。”有的网友说:“特斯拉技术可以辅助验证平行宇宙的存在。”而笔者则说,如果无车的时候显示有车,那么有车的时候会不会显示无车?雷达侦测失误,很可能会影响司机判断,进而诱发安全事故。

  特斯拉品牌一向以科技精湛、前沿闻名于世,想不到近期却因无故断电、玻璃碎裂等事件频频“出丑”,被五部门约谈。在涉及安全技术的问题上反复出错,不仅说明基本技术不过关,还能说明企业经营态度有严重问题。面对不安全隐患屡屡甩锅,更暴露出低下的服务理念。网友对特斯拉吐槽声的背后,是公众对其品牌的不信任。

  试问,“黑科技”如果连基本的安全保障都无法提供,消费者要之何用?车辆安全无小事,一个小失误都会引发大问题。车主不是企业试验技术水平的小白鼠。名企不该把“科技点”都用在制造噱头上,老老实实研发,提高产品质量,才能赢得市场。无论打着什么样的科技名义,声称提供什么样的优质服务,新技术、新功能的投入与使用必须经过层层筛选与考察,力保安全无虞。

  今天车主因为“鬼车”而惊呼,明天会不会因为“走眼”而失误?莫别等待血的教训出现,才开始反省。面对走进市场的新技术、新车型,必须提前规避安全风险,通过制定严格的安全标准,强化安全监管责任,防范问题反复出现。(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