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过节,这个头当带!

http://www.scol.com.cn(2021-1-12 8:09: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9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关于印发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的通知》。通知要求,春节期间,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带头在川过节,出省须向单位报告并经同意,可实行弹性休假。

  近来,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各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包括四川在内,要求“非必要不返乡”,这一切都是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应该得到响应。当然,这些要求,也不能只是针对普通社会群众,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在社会活动中具有示范与标杆作用,尤其当带头响应,走在前列。

  省内过节,必须高度重视起来。“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这已成为各地的共识,绝大多数地方在做出倡议的同时,也纷纷作出相应的节日安排。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来说,仅仅是不出省而言,其他物质文化生活不应该有什么问题,但越是这样,越要高度重视,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签订“责任状”,目的就在于提高政治站位,将此作为一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大事来抓,确保人人相应号召,坚守倡议,做到节日不出省,为全社会广大人民群众做好示范。

  省内过节,必须充分发动起来。过节不出省,仅有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带头还远远不够,必须要在全社会广泛发动,搞好宣传教育,使人们确实认识到过节不出省的重要意义,增强自我约束力。当然,作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来说,不仅仅是自我带头的问题,还要在社会中充分发动,特别作为党员干部和其他社会骨干而言,还要注重发动和影响身边更多的群众,也做到过节不出省。

  总之,省内过节是对全社会每个人健康安全的负责,重在落实,切不可停留在口头上。一方面需要抓好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这个重点,做好示范、带好头,另一方面还当积极带动引领社会更多的群众做好。这样,“过节不出省”才会更富有效果,确保全国疫情防控安全。 (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