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让“最美”成为奋进新征程最醒目的路标

http://www.scol.com.cn(2020-12-8 9:08: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日前公布了“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刘立飞等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

  平凡之中见伟大,于无声处闻惊雷。这32名“最美公务员”,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们之所以成为“最美”,就在于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等重大工作一线扛重活、打硬仗,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出突出成绩,受到群众赞誉。这种“最美”不是一时一地爆发出来的,而是在平凡岗位上点滴积累形成的。

  这种“最美”给人一种力量。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精神坐标,每一个群体都有自己的价值追求。“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是公务员的价值追求。而“最美公务员”的大量涌现,既是时代的呼唤,又是时代的骄傲,更是价值追求的厚积薄发,体现的是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与时俱进的生活态度,体现的是知难而进、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体现的是艰苦朴素、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体现的是乐于清贫、苦己为民、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工作作风,这是一种“能够战胜一切”的力量。

  这种“最美”给人一种启示。平凡与伟大,并非相隔万水千山;凡人与楷模,往往只在咫尺之间。从“最美公务员”的先进事迹中,我们看到,他们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着对生活、理想的忘我追求,把每一次困难,都当作一次机遇;把每一次挑战,都当作一次磨砺,在坚守平凡中超越平凡,成就了“最美”。虽然公务员的工作不以追求口碑为目的,但口碑却是对公务员是否合格、是否优秀的认可。这32名“最美公务员”都有群众的好口碑,都是关心百姓、爱护百姓、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好党员、好干部。

  这种“最美”给人一种担当。一百多年前,青年马克思写下这样一段话:“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事业,那么,我们就不会被任何重负所压倒,因为这是为全人类所作出的牺牲;那时,我们感到的将不是一点点自私而可怜的欢乐,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这是穿越时空的人间正道,这是颠扑不破的永恒真理。“最美公务员”的最美,不是强力压迫下的伪最美,不是利益驱使下的假最美,而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真最美,这就是人民公仆的本色。正是因为有了这种本色,他们才能把自己的工作干好、做精,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办好、做实。

  崇尚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让“最美”成为奋进新征程最醒目的路标、最美丽的风景,就要向“最美公务员”学习,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工作上扎实,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在为民服务、与民同甘共苦中永葆公仆本色,让忠诚与奉献成为干事创业的最美“解说词”,诠释矢志不渝的初心、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感悟人民至上的真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最美的奋进华章,创造属于最美时代的荣光。(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