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奋力建功新时代

http://www.scol.com.cn(2020-12-7 14:25: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日前,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了“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刘立飞等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

  自从今年8月,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联合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以来,经过推荐遴选,经过广泛宣传报道,不仅最终确定了“最美公务员”人选,而且也在广大公务员队伍中宣传了“最美公务员”的先进事迹,鲜明树立了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价值取向。“最美公务员”在日常工作中都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有为。无论是在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还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等重大工作中,都集中展示出了担当作为,敢打善拼,善作善成,这些“最美公务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通过评选表彰,意在激励广大公务员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干事创业,交出一份满意的人民公仆新答卷。

  我国公务员队伍是一支重要的中坚力量。他们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默默坚守奉献,为党和国家建设事业,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决战决胜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面对特大暴雨和洪涝灾害,广大公务员经受住了考验。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需要广大公务员勇担历史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担当作为、服务群众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十四五”顺利开启起步,迈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步伐。“最美公务员”层层推荐与遴选的过程,既是学习宣传的过程,也是讲好典型故事,激励公务员干事创业的过程。广大公务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内生动力,主动扎根基层,立足自身实际,坚守本职工作岗位,建功新时代,书写新答卷。

  “最美公务员”评选由中组部和中宣部联合组织开展,目的就是要通过大张旗鼓的宣传,引导广大公务员向“最美公务员”学习,要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推动公务员队伍建设,展示公务员队伍形象,激励公务员活力。从具体要求来看,这次活动不仅要评选出“最美公务员”,更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要用平实语言、真实事例讲好“最美公务员”故事。32名“最美公务员”的事迹各有不同,每一位“最美公务员”的事迹都是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都是新时代公务员担当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服务人民展现公仆情怀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的集中展示。(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